天生一对

等待MarkKit~看看能不能拉我回坑

【MK】囊中之物(1)

【对调一下《势均力敌》里的身份,会怎么样?】

想标题浪费了好久时间,我这取名废。
本来是和势均力敌对应的,叫两败俱伤。但是我想我写到最后肯定是HE?所以就不能让标题吓到大家。
大概六更完结,每更两千字左右。

*****
Kit醒来的时候,觉得头晕目眩。他想伸手揉揉眼睛,却发现有只手动不了。

他顿时清醒了不少。

翻身起来,Kit才看清楚,他的手被手铐拷在了床头的栏杆上。

那手铐……好像是他自己的。

Kit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可是不用细看他就知道,这里并不是他家,而是一个陌生的房间。

他隐约记得,昨晚他走在路上,突然听到了呼救声。

作为警察,第一个念头自然就是去救人。循着声音跑过去,一头栽进黑暗的巷子,Kit才警觉起来。

可那个时候已经太晚了。

手臂上针扎一样的刺痛,让他渐渐失去了知觉。

再醒来,就是在这里了。

挣扎是没有用的。Kit怎么会不知道这一点?不过他仍旧试了一下,想看看会不会有所谓的奇迹。

没有。

除了哗啦啦的金属碰撞声和Kit气急败坏的低声咒骂之外,什么都没有。

“别浪费力气了。”突然传来的声音让Kit吓了一跳,由于光线昏暗,他都没有注意到房间里还有另外一个人存在。

“你是谁?”Kit偏过头,看到的只是一个侧影。

“追踪我这么久的时间,竟然还要问我是谁?”对方笑着一步步走到他身边,伸手扯了一下他的衣服,然后解开了两颗纽扣。

Kit抓住了那只手。

“这么主动?”

然后狠狠甩到了一边。

“你是我追踪的人?”Kit重新将自己的扣子系上,不过一只手显得格外笨拙,“我追踪的人太多了。”

Kit知道自己查案的时候肯定惹了不少人,但他还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遇见这样的报复。

只能怪他昨晚的警惕性太差了。

那个人走过去拉开了窗帘,晨曦的微光钻进房间,Kit终于看清了那张脸,但是这应该不是他追踪过的犯人吧。

那些人的脸,Kit可都记得一清二楚。

“你是不是在想,要是那天在酒吧抓了我,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他走到床边坐下,一脸欣赏猎物的神情让Kit很是厌恶。

不过等一下!他说了酒吧?

Kit重新审视了一下面前的这张脸,然后意识到,这好像是十来天前他在酒吧便衣追踪逐月帮的时候,那个一直看着他的人。

从他进入酒吧开始,这个人的目光就没有从他身上离开过,导致他心烦意乱,最后任务也失败了。

当时Kit气得牙痒,恨不得能将这个人抓住关起来,他记得他还和同事抱怨了一句。

没有想到,他竟然就是最关键的人物!他居然就是逐月帮的老大!

没能抓到他不说,现在反倒是让自己落到了他手上,Kit很是懊恼。

逐月帮的案子他跟了这么久,还以为自己很熟悉了。

“认识一下吧,Kit警官,我就是你一直想抓的人,叫我Ming就好。”

“你应该知道,就算你抓了我,逐月帮的案子也不会被搁置吧?”Kit在心里劝自己冷静下来,他不能在这个时候爆发,那样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麻烦。

让这个人明白自己没有任何利用价值就好了。

“当然。”Ming笑着回答,“这一点我当然清楚。但我不能放你走。”

“为什么?”Kit知道自己不应该抱有太大的希望,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他现在被困在这里,只能任人摆布。

但是对方给出的答案却出乎意料——

“因为你是别人送来的礼物。”

“礼物?”Kit差点就笑了。Ming居然说他是礼物?真的不是在讽刺他?

“没错,你是青龙帮的人送来的礼物,他们想讨好我。我也已经和他们谈成了生意,要是这个时候放你走,恐怕他们会怀疑我不想合作了,那可就麻烦了。”Ming倒是说得有理有据。

可是Kit还是想知道,自己为什么莫名其妙就成为了礼物?

“那天我本来想认识你的,我想你也发现这一点了。”Ming的手又开始不安分起来,“可惜我要盯着那些蠢货,不能让他们出错。只能等交易结束之后再去找你。”

Kit忍无可忍地再次抓起Ming的手扔到了一边,“如果不是你一直盯着我,我不会那么分神。你根本就是故意的!”

难道Ming不是因为知道他的身份,所以才故意让他分神的吗?

“我知道警方一直都在追踪我,但是我从来没有关心过。至少在那天之前,我都不想去关心。”Ming的目光落在他脸上,带着几分戏谑,几分温柔,“但是因为你,我不得不关心一下了。”

“所以……你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我的身份?”Kit不是很相信他说的话,不过这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查了你的身份,知道你是负责追踪我的人之一,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看你。我甚至想要透露线索给你,让你自己来找我,但是那样太冒险了。”

原来自己并不是只有昨晚警惕性不好吗?一直被人跟踪、被人观察,Kit居然一点感觉都没有!

“不要怪你自己,只能说我太厉害了。”Ming得意地拿出了一个平板,把里面的照片展示给Kit看。

拍照的距离都不是很近,想来Ming也知道靠得太近还是会被发觉的。

“其实我正在找机会认识你,我想你应该不会轻易就发现我的身份。可惜有的人以为我等不及了,直接就把你当成礼物放在了我的家门口,我不收都觉得不好意思。”Ming的语气让Kit觉得自己是被人系着蝴蝶结送到这里来的。

他阻止了自己去想那样的画面。

但是无论如何,他现在所能想到的只有四个字。

羊入虎口。

这么长的时间,Kit没有听到外面有任何动静,透过窗户看出去的,只能看到泳池。

想要从这里逃出去,需要先弄开手铐,跳出窗子,然后绕过泳池,从院子的围栏翻出去。

可他并不知道出去之后自己会身处哪里。

如果他还是无处可逃呢?


*****
关于帮派名字,哈哈哈,我真的尽力了←_←
最近写了太多相爱相杀我自己都要绕进去了。如果怕串戏可以更完这个再更《飞蛾》。
就是脑洞太多堵不住我都拿自己没办法。

评论 ( 3 )
热度 ( 23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生一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