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对

等待MarkKit~看看能不能拉我回坑

【MK】囊中之物(14)

Kit半夜就醒了。

他只觉得自己头痛欲裂,喉咙里也像是被塞了砂纸一样,根本没有办法发出声音。

摇摇晃晃坐起来,才发现身边还有一个人。然后他想起了昨天发生的一切。

胸口狠狠一痛,Kit忍不住咳嗽起来。

Ming居然没有被吵醒。Kit想知道他是不是又在装睡,却发现他的手臂滚烫。

没有想到自己喝醉了淋得浑身湿透,都没有感冒,他居然发烧了。

Kit想就这么离开,但是又不太忍心放这个病人一个人在这里。

这里应该是他的私人住所,所以没有别的人在。如果自己就这么走了,他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开了灯,Kit翻身下床,推门出去。他先到厨房去烧水,然后在偌大的房子里翻找起来。找了好久,才找到了一个药箱。

药箱上已经有了薄薄的一层灰,好在里面的药并没有过期。

找出退烧药,端着热水回到房间里,Ming已经坐了起来。看到他进来,脸上浮现出惊喜的神色,“我还以为你走了。”

Kit把药和水递到他手上,“我该走了,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所以,你相信我吗?”Ming迫切地想要知道他是不是已经得到了Kit的信任。

既然Kit都留下来照顾他了,怎么说都应该对他有几分信任了吧?

“我现在,谁都不信。”Kit回答。

他还敢信任什么人呢?他想问Roy的情况都不知道自己要给谁打电话才好。

“我送你去医院吧。”Ming知道Kit担心那个幸存者的情况,他吃了药,勉强站起来。

“你这个样子还是算了吧。这件事究竟和你有没有关系,我会查清楚的。”Kit说完就要走,却被Ming踉跄两步上前拦住了。

“去S市吧,这件事你不要再管了。你要抓的人和你收集的证据,我已经让人送到了警局,你手里没有需要处理的案子了。”Ming想让Kit失去留下来的借口,那样他就会离开了。

再舍不得,也不想看到他有任何危险。

“你他妈为什么要擅自做决定?你以为你是什么人?”Kit没想到Ming不但闯到他家里,还把证据和罪犯都打包送给警局了。

以为这样他就没有办法留下来吗?

“喜欢你的人。”Ming没有犹豫地立刻给出了答案。

他从来都没有想过他会为另外一个人付出这么多,即便对方根本就不领情。

依然甘之如饴。

这个回答让Kit一肚子的气顿时消了一半。

“我不会走的。”Kit摇头,眼里都是氤氲的水光,“我还要……参加他们的葬礼呢。”

而且,现在Kit已经不觉得,他的信念还和当初一样坚定了。

他一直敬重的人,和黑帮狼狈为奸,而他朝夕相处的同事,就死在他的眼前。

他不知道自己要怎样才能将破碎的信念重新拼凑起来。

一想到在葬礼上他还会看到Sam和Lowe假惺惺的悲伤,Kit就觉得自己的胃里一阵翻腾。

“如果你真的怀疑这件事和我有关……”Ming考虑了一下,还是掏出手机,让Kit看了一眼新闻。

Kit倒是没有想到,所有的新闻都统一口径,说是逐月帮制造了这场“血腥的屠杀”。

Ming是个聪明人,他有一百种办法可以做得滴水不漏,根本不需要用这样的方式。Kit很清楚这一点。

所以,这是一场栽赃嫁祸?

“Berk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做我的盟友。我们这样的人,根本就不存在什么盟友,只有你死我活。只是有的时候因为利益牵扯,面对面的时候不得不强颜欢笑而已。背地里,从来都是想把对方置于死地的。”Ming知道Kit不会不明白这一点。

他们那样的人,眼中只会有利益,哪里会存在朋友。如果有办法可以让对方永远都无法翻身,谁都会乐意那么做。

Kit咬唇想了很久,才开口说道,“所以……”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Ming打断了,“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现在,有共同的敌人。”

这话倒是不假。Sam和Berk,杀了Kit的同事,嫁祸给Ming,自然就是他们两个如今最想对付的人。

但是——

“你刚刚说了,你这样的人,不存在盟友。”Kit总觉得,和Ming做盟友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到了最后关头,所有的罪责是不是会被推到他一个人身上,还未可知。

说白了,就是他还没有真的信任Ming,万一这是一场苦肉计,走到最后坠入悬崖粉身碎骨的,只会是他一个。

“你和我,怎么会是盟友呢?”Ming笑着挑眉。

“那是什么?”Kit问出口就后悔了,鬼知道Ming会给他什么答案。

不过对方这次却没有急着说什么会惹他生气的话,而是看向他的眼睛,来了一句,“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

“我会考虑。”Kit把Ming推回到床上,拉过被子蒙住他的头,“你……好好休息。”

那么多柔软的话到了唇边就是说不出口,Kit揉了揉发疼的眉心。

庆幸宿醉对他带来的影响并不大。

不然他肯定答应了。

和Ming一起,并肩作战,那是他想都不该想的事。

可是他也知道,Ming是不会让他孤军奋战的。

“Kit!”还没有从房间走出去,就被叫住了,尽管他知道自己可以不用回头,可还是转身用不耐烦地语气问了一句,“还有什么事?”

“万事小心。”Ming没有办法让他离开这里,没有办法让他打消将真相公之于众的念头,就只能拼尽全力保护他的安危。

Kit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变得这么容易被打动,不过四个字,却让他的心狠狠疼了一下。

“我会的。”

赶到医院的时候,Roy还躺在重症监护室里。Kit隔着玻璃看着那张毫无血色的脸,只觉得自己无力到了极点。

如果他一早就发现Sam和Lowe不是好人,或许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

“但也有可能你会是第一个被杀的人。”Ming的声音出现在他的脑海里,“所以不要自责了,Kit.”

Kit自己都怔了一下,他完全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在这个时候用Ming的声音来劝慰自己。

或许是因为,只有他的劝慰,才有用吧?

他走到一边坐下,用手捂住了自己温热的眼睛。

还好Roy的家人都去休息了,这里只有Kit一个人。不然Kit都不知道自己要如何面对他的家人。

他更不知道要如何面对其他几个人的家人。

他又想喝酒了,把自己淹没在酒精里才不会这么难受吧?

可他还有很多事要完成,他一定要将真相公之于众,让幕后黑手受到惩治,才会安心。

而想要做到这一点,目前他也只有一个选择。

和Ming合作。


*****
接下来要忙一阵子,也许是五天,也许是十天。
所以暂时应该没法更了。
我以为我八千字就能搞定的,我太高估我自己了。

总之,希望大家喜欢啦♥

评论 ( 6 )
热度 ( 157 )

© 天生一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