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对

等待MarkKit~看看能不能拉我回坑

【MK】囊中之物(终章)

Ming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听到Kit说这样的话。

抛弃所有的信念对Kit来说有多困难,Ming很清楚。也正是因为他清楚这一点,才会一直都觉得他和Kit不可能会走到最后。

哪怕他看到了曙光。

而现在Kit却说,以后自己就是他的原则。

“你知道,我从来都没有想要把你拉入深渊。”Ming看着那双无比真诚的眼睛,却说不清自己心里的滋味。

“有我在,你呆的地方就不会是深渊。不然我也不会想留在你身边了。”Kit曾经怕过,但是现在他不怕了。

Ming没有想过拖他入深渊,他也没有想过自己能让Ming脱离这样的生活。

他们两个人,或许能够在这其中找到一种奇异的平衡。

反正这并不是个非黑即白的世界,没有必要那么泾渭分明。

只要知道对方的爱都全心全意给了你一个人,就足够了。

“是啊,有你在,我怎么还会在深渊。”

但如果不是你出现,我大抵会永远在黑暗中前行。

我们,既是彼此的劫难,又是彼此的救赎。

*

Ming安插在Berk身边的人,轻而易举得到了他们想要的证据。

Kit准备好了所有资料,交给了市局的一个朋友。

“能信任他吗?”Ming知道Kit救了他之后,身份就已经遭到了怀疑,所以担心Kit交出去的东西不会被重视。

“当然。如果不是到了这个地步,我也不愿意麻烦任何人。”可他既然已经选择了和Ming站在一起,自然就要承担后果。

*

Sam逃走了。

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他人脉那么广,市局会有人帮他,Kit一点都不意外。

他在那之前就做好了准备,所以如今他对Sam的行踪一清二楚。

不过Ming和他起了争执。

“你可以把这功劳送给你朋友。”Ming恨不得再次用手铐铐住他,“你完全没有必要自己去。”

“我已经通知他们了。但是我想亲眼看着他被捕。”Kit不愿意错过这一次机会。

他想要看到Sam狼狈不堪的样子。

处心积虑做了这么多,却只能仓皇逃走。连Berk都不肯收留。

可这还不够惨。

对Kit来说,这还不足够他偿还。

“既然这样,我和你一起去。”Ming不容反驳的语气让Kit很是恼火。

“你凑什么热闹!到时候要是出了什么意外,你会让我分心的!”Kit知道这么说没用。

他人都还在Ming这里,怎么能阻止Ming想要做的事情呢?

“你不相信我们两个的默契吗?”Ming的神色秒变委屈,“不觉得我们应该是最好的搭档吗?”

“谁要和你搭档了。”Kit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应该是行动信号。

再不去可就没有好戏看了。

“解决了Sam,还有一个人呢。”Ming提醒他。

Kit当然没有忘记Berk的存在。可所有的证据都是间接的,连询问Berk都不够用,更不用说把他抓起来。

他们这样的人,一向都会把自己藏得很深。

用正当的方法,是无法解决的。

不过Ming可没有说要用正当的方法解决,对吧?

Kit对此并没有任何障碍。哪怕他还是以前的身份,无法让Berk接受法律的制裁,他一定会想方设法杀了Berk,不留痕迹。

“你做过这样的事情。”Ming从Kit平静的表情里看出了这一点。他还以为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Kit会流露出反感。

但他没有。

所以Ming说出了自己的猜想。虽然只是猜想,语气却分外肯定。让Kit皱起了眉头。

“如果有的人,做了十恶不赦的事,却得不到法律的制裁,自然要让他们吃点苦头。”Kit的声音有一点颤抖,眼中也闪过了痛苦的神色。

这样的事情,他一定见过不少。

有的人,有钱有权,就可以为所欲为,不受法律约束。

“所以,在遇见我之前,你的信念是有多强,才能让你支撑下来?”Ming不敢去想。

“别自作多情了,动摇我信念的人可不是你。”Kit看了一眼时间,走向了门口。

“不知道谁说以后我就是他的原则呢。”Ming跟了上去。

“所以,你做过多少那样的事情?”Ming开车的时候还不忘继续刚才的话题。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让你抓住我的把柄你好威胁我?”Kit并没有要说的意思。

“我用得着威胁你吗?现在难道不是我撵你走你都不会走了?”Ming笑了起来。他第一次觉得,Kit和他之间,并不存在什么鸿沟。

Kit没有说话。

其实他没有真的杀了那些人。他做不到。

不过就是给他们一点教训而已。做错事,不能什么代价都没有吧?

“一开始,我以为你是他们中的一个。我还想,我是不是做事不够严谨暴露了身份,所以有人来复仇了。”Kit想起最初的时候,他都没有能一眼认出Ming.

脑海里闪过的都是那些他追踪过的人,后来一直还观察着的人。这段时间他无暇顾及,不知道那些人是不是有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即便如此,他们……仍旧有办法逃脱法律的制裁吧?

“你会做这样的事,看似意料之外,实际上……完全是意料之中。”

毕竟Kit一直都站在正义那一边。

这句话是不是应该加个以前?

Ming可从来不代表正义。

但他就是个“生意人”而已。别的纷争和他半点关系都没有。

“对了,你一直都没有和我说,你听说的我是什么样子,我都好奇很久了。”Ming转了个弯,将车开进了一旁的巷子里停下。

抓捕Sam的地方就在前面,开车过去太招摇了。

Kit下了车,和Ming一起走向前面的巷子。

“你倒是说啊,想让我一直好奇下去吗?”Ming没有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很不甘心。

“这个,你自己稍微打听一下不就知道了吗?我不说,是因为我从一开始就觉得,我没有办法把你和传闻中的那个人挂钩。”Kit听到了前面的动静,停住脚步没有继续前行。

原本他还以为是Ming故意在他面前表现得不一样,但后来渐渐觉得,传闻应该只是传闻而已。

任何人在传闻中都会被夸大,Ming也一样。

“我是不是应该觉得开心?”Ming听起来够开心了。

“我想,我见到的你,应该就是真实的你。如果不是……”说到这里,Kit顿了一下,才接着说道,“我希望你永远都不要让我见识到真实的你。”

“你见到的我,当然是真实的我。而且是最真实的我。传闻对你来说,不是没有一点动摇?”Ming听到枪声的一瞬就将Kit拉到了一边躲好。

看样子,Sam还在负隅顽抗。

“我觉得我还不够了解你。”Kit说着,手机上又传来了一条消息。

Sam被抓住了。

“你还想要怎么了解我?带你去见见我手下的人?”Ming这才想起自己都还没把Kit正式介绍给逐月帮,“你说,他们应该叫你什么?”

“你觉得呢?”人抓到了,危险解除,Kit当然就能过去看看了。

“Kit,你……我还以为你一个人来呢。”Beam皱着眉头看着他身后的人,“你该知道这种地方他不能出现吧?”

“怎么,Beam警督要抓我?”Ming知道Beam是Kit一起长大的朋友。当初Kit其实也有机会去市局,但是最终没有离开。

要是那个时候他走了,可就不会有后面这么多事情了。

所以怎么说呢,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是啊,我可是有很多账要和你算!Kit,我从来没想过你居然这么轻易就被拐走了。”Beam一脸痛心疾首。

“你可没有资格说我,要不要我帮你问问Ming,那个经常约你的人到底是什么身份?”Kit一下子抓住了Beam的软肋。

“好了,好了,我不过问了行了吧?”Beam举手投降,“Sam在救护车上,没有生命危险,不过应该会痛苦好一阵子了。”

“你的枪法一向都很准。”Kit话里有话,Beam却只是笑了笑,走到了一边。

两个人的话听得Ming云里雾里的,他正想问清楚,Kit已经走向了救护车。

Sam躺在里面,表情痛苦。看到Kit的脸,他深吸一口气,然后咳出了一大口血。

“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Sam嘶哑着问道。

“太便宜你了。”Kit冷笑,然后俯身在Sam耳边说道,“我在医院也有朋友。”

Sam瞪大了眼睛,还没有能说半个字就晕了过去。

“太不经吓了。”Kit无奈从救护车上跳下来,被Ming一把捞进怀里。

Kit靠在Ming身上,远远和Beam挥手道别,警车和救护车呼啸而去。

“所以,你刚刚用什么威胁了你朋友?”Ming不想承认自己的好奇心,可他没有办法做到。

“Forth,你熟吗?”Kit看着警车消失在视线里,拉着Ming往停车的地方走去。

“不是吧?!”Ming难以置信地叫出了声。

*

Kit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手又被铐住了。

如果哪天早上醒来不是这样的情况,他可能还会不习惯了。

“该死的……”

“是亲爱的。”Ming温柔提醒了他一句,结果转瞬那个不知道又用什么工具打开手铐的人就一脚把他踢到了床上。

“谋杀亲夫啊?!”Ming试着翻转过来,把Kit压在身上,但是没有成功。

“没必要这么让着我,Ming.”Kit得意地看着身下的人,挑眉道,“再这么下去,你可能要保不住你的地位了。”

“什么地位?”Ming愣神的时候,Kit把他拖过去,拷在了床头。

“你说呢?”Kit坐在了他身上。

“Kit,我警告你,不要得寸进尺!”Ming想用黑帮老大的威严镇住Kit,很明显,失败了。

“是你一定要这么玩儿的,不能怪……”Kit话还没有说完,手机突然响了。

“Beam,没有急事就挂了。”Kit一脸不想废话的样子。

但是电话那头的人似乎说了个了不得的消息,Kit的神色一下就变了。

挂了电话,Kit立刻就打开了Ming的手铐,然后走到一边开始换衣服。

“怎么了?”Ming对Kit这一系列动作很是不解,Beam是不是又惹他生气了?

“Beam说,Forth的人抓到了Berk.”Kit把Ming的衣服扔到了他身上,“我们得赶紧过去。”

“Forth抓了人居然不交给我,还让Beam给你打电话?看来他是不想和我做生意了。”Ming一脸哀怨。

“走吧,我可不想错过太多热闹!”

【完】

评论 ( 13 )
热度 ( 2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生一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