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对

等待MarkKit~看看能不能拉我回坑

【MK】囊中之物(16)

“那个嫌犯是我留下的借口没错,但如果他一直出现,对我会很不利。所以那天我并不是想过去帮他,相反……我是想让他更倒霉一点,最好能让他躲在某个地方好几天不敢出现。而你出现,误会我们的关系,我正好能顺水推舟,让你限制他的自由。”

反正事情都到这个地步了,Kit不觉得自己还有什么隐瞒的必要。

“顺水推舟?”Ming听到这几个字,颇有些哭笑不得,“你知道我那个时候是什么心情吗?”

Kit都不想承认自己又从这个人脸上看到了几分委屈。他真希望自己不用面对这样的Ming,因为这样的Ming……会让他心软。

他都还记得自己说过的话,有的谎言就算是在心里说了一亿次,也无法让自己相信。

喜欢就是喜欢,哪怕他拼了命想要让自己抽身退出,他仍旧喜欢。

哪怕他想告诉自己这一切到了最后不会有任何结果,他也仍旧想要靠近。

可惜Kit对自己的处境再清楚不过。所以不管是对方的接近,还是眼神的接触,他都不敢面对。

在Sam身边这么多年,一直都将他当成是最为敬重的长官,却不曾想过他和黑帮会有关联。

而眼前的人,显然比Sam精明多了。从始至终,Kit都在担心自己面对的是一个温柔陷阱。先前虽然一直没有能抓到Ming,却也破坏了不少逐月帮的交易。

是以,Sam,Berk还有Ming应该都对他怀恨在心,都想看到他痛不欲生才对。

Ming,不应该是个例外。

可如若真是那样,他那时又怎么能笃定Ming会为了他不对嫌犯动手?而且在他的同事牺牲之后,Ming说出真相,对他不是最大的嘲讽和打击吗?

但是Ming没有那么做。

Kit的心,早就因为这个人变成了一团乱麻。所以不管眼前究竟是悬崖还是深渊,他都没有力气去在乎了。

“和我合作,却不信任我,可不是一个好的开始。”Ming静静地看着Kit眼神的变换,知道他肯定又想了很多。

Ming怎么会不明白Kit的挣扎,就算是见证了自己所维护的正义不过是笑话,想要让Kit接受他的一切,还是不可能。

暂时的妥协并不意味着胜利。

“你倒是说说看,我要怎么信任你?”Kit真想把逐月帮做过的事情一桩桩一件件讲给他听,可是抬头对上那双带着笑意和温柔的眼睛,那些话却像是堵在了喉咙里一样。

为什么就不能把Ming和逐月帮画上等号?Kit都想给自己一拳,看自己是不是能清醒一点。

“很简单。”Ming大着胆子凑了过去,在Kit耳边说道,“我们深入交流一下就好了。”

“滚!”Kit站了起来,“可能我来找你就是个错误,你说得没错,我不信任你。我蠢到连自己的长官是好是坏都分辨不清,又怎么能真的信任一个罪犯?”

这反应在Ming的意料中。怎么说呢?这才是Kit,这才是他喜欢的那个人。

“如果我觉得这会儿外面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安全,我会让你出去的。但是我不这么认为。”Ming听到门外的动静,走过去亲自将饭菜拿了进来。

Kit还站在那里,他还在斟酌Ming方才说的话。有种感觉在他心里蔓延开来,让他不由得想到最初的时候。

那个时候他是被人送到Ming身边的,这一次是他自己主动过来的。但结果好像都一样是——

羊入虎口。

“吃饭吧,你不是饿了?”Ming总是这样,前一刻生气到令人害怕,但是紧接着就会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Kit坐到了餐桌前,拿起筷子,然后狠狠吃了两口,差点把自己噎住。

“看来你是真的饿了。”Ming也不知道是没有看出他在赌气,还是故意这么说的。

总之,不管是哪种原因,都让Kit觉得自己又败给他了。

“你准备怎么做?”还是说正经事好,那样就能阻止自己胡思乱想了。

“当然是吃完东西,看个电影,然后洗澡睡觉。”Ming故意把“睡觉”两个字咬得很重。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Kit忍着脾气没有摔筷子。谁让他是有求于人的那一个?

哪怕那血腥的屠杀真的是逐月帮的人做的,也不过就是众多案件中的一起而已,在Ming的眼中可能无足轻重。

他会这么关心,要么是真的咽不下被陷害这口气,要么……就是一个陷阱。

对如今的Kit而言,他只能选择相信Ming是为了前者。

“我想Berk应该已经处理了凶器,想要找到很困难。周围的监控必然一早都动过手脚了,你们想要取证不容易。”Ming说到这里,已经露出了胜利的微笑,“但我一向都是警惕的人,他约我交易的每一个地方,都会有我自己的监控。”

“不愧是我抓了很久都抓不到的人。”Kit难得在嘴上夸了Ming一句,而对方看起来像是得到了莫大的赞许一样,笑得眼睛都要眯上了。

“你不觉得,我已经落在你手里了吗?”Ming慢吞吞地吐出一句话,Kit差点呛住。

之前和Kit一起看电影的时候,Ming就有这种感觉。Kit并不是他的囊中之物,相反,他是Kit的囊中之物。

从最初到现在,一直都是如此。

Kit根本就不知道Ming为他舍弃了多少东西。也没有必要知道。

这是Ming的原则。

“你说的和我想的,应该不是一个意思。”Kit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回应了一句。

“但是你会这么说,就表明你已经明白了我的意思。”Ming笑得更加肆无忌惮了,“只要你清楚我在想什么就好。”

Kit吃不下了。他都担心Ming还会说出什么话,让他直接噎死或是呛死。

“只要你把证据交给我,剩下的事情,我自己一个人就能解决。”Kit只想要得到他手中的证据,然后就可以和他划清界限了。

“Kit警官,你应该还没有忘记我对你说过的话吧?求人的时候应该是什么态度,你不是很清楚吗?”Ming还真是懂得得寸进尺。

“我没有要求你的意思。你是不是忘了这是合作?如果你不愿意,随时可以退出,我还有别的朋友可以依靠。”Kit不屑。

而Ming听到“别的朋友”几个字,微微皱起了眉头。

*****
可能是骨子里带的啰嗦基因,没有救。
要尽快完结😒

啊,我明天一定更一章《飞蛾》😂

评论 ( 9 )
热度 ( 133 )

© 天生一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