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对

等待MarkKit~看看能不能拉我回坑

【MK】困顿于心(1)(2)

【翻文档翻到了这个,暂时还没有能从相爱相杀里脱离,所以《飞蛾》缓更。先看看这个吧。】

电影《城中大盗》AU,轻微斯德哥尔摩。

ooc属于我。

依旧是取名困难症,标题随意。

*****
枪声响起的时候,Kit正站在ATM前,盯着银行卡上的余额欲哭无泪。

突如其来的枪声吓得他取钱的手一抖,转头就看到几个戴着面具的人走进了银行。

“都给我到这边来,乖乖抱头蹲在地上!”其中一个人举着手中的枪大声吼道。

Kit所在的位置,原本是能轻易逃走的。可就在他那个念头才起的时候,有一双眼睛落在他的身上,让他硬生生停住了脚步。

“都到这里来!听到没有!”之前说话的人再次举起了手中的枪,Kit知道现在看着他的人手里也有枪,他不能冒险逃走,所以只能小心翼翼挪过去,蹲在了地上。

劫匪的速度很快,才过去五分钟,就已经提着大包的钱出来了。

Kit听到了警车的声音,心里算是松了一口气。

可就在那个时候,他突然被其中一个劫匪扯了起来,冰冷的枪管抵在他的腰间,他觉得自己浑身的血都倒流了,一颗心都要跳出胸腔,大脑里更是一片空白。

“放开人质!”警方的人举着枪围在银行外,大声喊了好几遍。但因为劫匪手中有人质,警方不敢轻举妄动,只能眼睁睁看着劫匪带着Kit坐上车扬长而去。

听到“人质”的时候,Kit才总算回过神,明白了自己的处境,他想要求救,可是怕自己还没有开口就已经被无情给了一枪,只能死死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他被推着踉跄往前走,觉得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上车的时候,抓着他的劫匪狠狠推了他一把,他差点就撞到车窗上,幸好另外一个人捞了他一把,还让他护在了身边。

Kit抬头,看到了那双熟悉的眼睛。

就是在银行里盯着他,让他没有能及时逃走的那个人。

Kit没有敢盯着那个人看,匆匆一眼就垂下了头。他还不清楚自己的命运,这些人会放他走吗?还是会把他杀了然后随便扔到一个地方?

反正他们连抢银行这样的事情都做得出来,杀了他好像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这面具戴着快要闷死了!”其中一个人说着,就想要将面具取下来。

Kit在第一时间闭上了眼睛。他很清楚,要是他看到了这些人的脸,绝对没有活路了。

“我都忘了,这车上还有个人。说真的,你今天到底在发什么呆,耽误了那么多时间,不然我们早就全身而退了!怎么会等到警察出现?”

“是我的错。”低沉的声音就在Kit身边,但Kit只是闭着眼睛,将头埋进膝盖里,大气都不敢出。

他感觉到有一只冰冷的手放到了他的下巴上,他只能抬起头,但是眼睛仍旧紧紧闭着,浑身颤抖。

Kit觉得自己面前应该就是黑洞洞的枪口,他就快要和他悲惨的生活说再见了。但是他却听到身边的人对他说——

“不要怕。我们不会伤害你的。”

然后Kit的眼睛就被纱巾蒙住了,车内陷入了一片沉寂,Kit只能听到自己心脏狂跳的声音。

很明显,那个人说的话并没有让他安定下来。拜托,谁在那样的环境里都没有办法安定下来好吗?

“我说,杀了他得了。留着只会是个麻烦。”果然,那个一直都暴躁异常的劫匪,根本不打算放过他。

Kit都有些自暴自弃了,一句求饶的话都不想说。他只担心自己说话会让那个人更恼怒。

就当他是个哑巴好了。他什么都不会说出去的,只想好好活着。

“够了!没有必要!”Kit身边的人吼了一句,“我们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现在也已经躲过了警方,把他扔在这儿就好了。”

车突然停下了,Kit听到车门被打开的声音,然后他被一个人连拉带拽地扯下了车,扔在了路边。

车绝尘而去许久,Kit才扯下了眼睛上的纱巾。劫后余生的狂喜如潮水一般涌来,他差点就痛哭出声。

到警局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

Kit坐在狭小的房间里,回答警方的询问。

可是他能给出的答案只有三个字。

不知道。

谁在那样的情况下还有能力思考的。他当时所能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祈祷自己不要被杀。

警方对他的回答很失望,但是考虑到实际情况,只能让他先回去休息了。告知他要是想到什么新的线索,就打电话。

等Kit回到自己那个破败的出租房,新闻已经铺天盖地了。

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没有一个人关心他。

他很清楚新闻里给了他一个很大的特写,不可能没有被人认出来,但是没有一个人给他打电话,发短信,或者是通过别的方式送来安慰。

什么都没有。

Kit打开冰箱想找罐啤酒,结果冰箱里空空如也。

“艹!我为什么这么惨?!”Kit一脚踢上冰箱门,然后准备出门去买东西。

才开门,Kit就发现门口居然站着一个人。他还在想是不是他今天经历了太多所以出现了错觉。

门口的人似乎也没有想到他会突然开门,愣在了那里,Kit对上了他的眼光,心里莫名一凛。

“有事吗?”Kit急着去买啤酒喝,所以不耐烦地问了一句。

“没事。”对方的声音有些沙哑,“你是不是……那个……”

“哈?”Kit再次不耐烦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突然想起了新闻的事儿。终于有人注意到他就是新闻的主角了吗?他笑了笑,无奈耸肩,“没错,就是我。”

“还能笑出来,看来对你没有太大的影响。”

“谁说的?”Kit翻了下口袋才想起来,那些劫匪就是在他拿钱的时候进来的,当时他吓得手一抖,不但钱没有拿出来,银行卡应该也已经被吞掉了吧?“我取的钱忘拿了,卡也被吞了。”

现在想买啤酒都是奢侈了。而且今晚又要饿肚子了。

“我请你吃饭。”对面的人像是看出了Kit的难处一样,突然说了一句,让Kit头顶的阴霾一扫而空。

不过他不敢轻易接受,而是狐疑地看了这个人一眼,问道,“为什么?”

这个人平白无故出现在自己的家门口,又平白无故要请他吃饭。

有句话叫什么来着,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2
“因为你是新闻的主角?我刚才就是在下面看到你上来,觉得你和新闻里的人很像,所以才会跟来的,结果我才走到门口你就开门了。”那个人说道。

“你是什么媒体的记者吗?”Kit知道现在或许会有媒体想要从他这里得到独家新闻,“如果你要采访的话,我可不会白做。”

对方眼中闪过一丝疑惑,随即就明朗起来,“当然,只要你能为我们提供独家消息,报酬自然不会少的。”

“我叫Kit.”有钱赚,Kit当然就会笑脸相迎了,“你呢?”

对方犹豫了一下,不知道究竟在斟酌什么,最后还是笑了笑,“新闻在线的记者,Ming.”

“走吧,去吃饭。”Kit倒是没有想到今天过到现在还能有个温暖的小惊喜,“你可能是除了警察以外唯一一个注意到我的人。”

“嗯?”Ming抬眼看到了Kit脸上的失落,有些心疼,“没有其他人……关心你吗?”

“我的家人,很早以前就不关心我了。至于朋友,我当初被迫从医学院辍学之后,也疏远了。他们不是不关心我,只是不知道我现在的联系方式。”

Kit不想打扰到他们。现在的他和他们已经没有办法相比了。最好他们连新闻都不要看到。

不要知道他过得究竟有窘迫。

Ming似乎想问原因,但是最终因为Kit的脸色,没有问出口。

两个人来到了不远处的一家饭馆,随意点了几个菜。

“你应该已经接受了警方询问吧?”Ming问道。

“嗯。”Kit点头,“不过我什么都没说。因为我实在是什么都不知道。我就是一个普通人,那种情况下,还能活着就很好了,哪里还顾得上别的。”

Ming似乎对他的回答很满意,这让Kit有些意外。

“你难道不该觉得失望?你想要的独家我也不一定能给你。”Kit拿起筷子,他发现自己的手还在颤抖,“不管怎么安慰自己,那也是一场噩梦。”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没有能真的缓过来。不管他觉得自己有多没心没肺。

如果不是遇见Ming,他现在应该正躲在自己的公寓里哭吧。

“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既然他们都决定放过你,肯定不会再找你麻烦了。”Ming安慰他。

“可是我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从那种阴影里走出来。”Kit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的恐惧,他甚至都还在告诫自己,不要轻易相信眼前的人。

因为每一次他看向Ming的眼睛,心就会忍不住震颤。

温暖的掌心将他颤抖的手包裹在其中,Kit愣了一下,不过没有挣脱。

或许是因为他正好需要这样的安慰吧。

哪怕他还在告诉自己不要轻易相信这个人,能够从另一个人身上得到安慰,依然让他贪恋。

“不用担心了。如果你还怕的话,我可以留在这里陪你。”Ming说道。

他的语气很是温柔,眼神也一样。

但Kit只是摇头。

他那个破公寓,自己一个人住着就很挤了。

“你可以把你的号码留给我,我要是想起了什么,会告诉你的。只是现在,我的脑子还很乱,恐怕我只有到明天才能稍微清醒一点了。”Kit谢绝了他的好意。

“没关系,我可以等。”Ming松开手,手上的暖意突然消失,Kit还有些不太习惯。“不过我看你还是很紧张,你要是从噩梦中惊醒大喊大叫的话,你的邻居可能不会高兴。我看这里的似乎都不是善茬。”

这话没错。Kit也有偷偷注意过他的那些邻居,真的不是什么善茬,要是惹恼了,有他的苦头吃。

他也住不起更好的地方了。

“我想要是有人陪着你,你应该能更快平静下来吧?”Ming好像一点都没有要放弃的意思,“你知道,得到一次独家的机会不容易,这也是我出名的好机会。说不定还能得奖呢。”

“奖金可以分我吗?”Kit开玩笑。

“如果能拿奖,当然也有你一份。”菜上了,Ming拿起了筷子。

“我不觉得我能提供什么好新闻。我现在只希望我永远都不会再遇见那些人了。”Kit看到Ming夹菜的手顿了一下,“如果不是没有钱的话,我肯定会想睡三天三夜。不过明天还要去打工。”

Kit一天需要打三份工。如果只是养活他自己,两份工就绰绰有余了,还能过得不错。可惜他身后有两只吸血鬼。他爸和他哥可是连一点生活费都不想给他剩下的。

真希望自己有本事可以离开这个地方。但是目前,Kit还没有办法做到。

总有一天他能做到的。

吃过饭,Kit和Ming去买了啤酒,然后两个人回到了Kit的公寓里。

公寓很小,东西也不多,所以看起来很整洁。

“这里没有地方可以给你休息,所以你要是不介意的话,你可以睡在床上。”Kit把啤酒放进了冰箱,回头对Ming说了一句。

“那你呢?”Ming看了一眼Kit的床,那么小的地方肯定没有办法睡两个人。

“我就沙发上将就一下就好,或者是打地铺也行。我是怕你没有住过这样的地方。”Kit掏出了手机,还是没有一条消息。他叹了口气,然后把手机放到了一边。

“其实我倒是意外你会住在这样的地方。”Ming说道。

Ming在银行看到Kit的时候,真的没有想到他会生活在这样的地方。怎么看都会觉得格格不入。

走进银行的时候,Ming很清楚他应该专注于眼前的事情,时间就是金钱,而且是大把的金钱。

但是他的目光却被Kit吸引了。他一个人站在不远处的ATM前,皱着眉头,在听到枪声的时候茫然无措地回过头,像是被吓到的小奶猫一样。

然后他的视线就落在了Ming身上。Ming知道他那个时候原本是要逃跑的,可最后还是很不甘心地挪到了指定的位置蹲下。

评论 ( 7 )
热度 ( 94 )

© 天生一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