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对

等待MarkKit~看看能不能拉我回坑

【MK】(一发完)Blue Moon

大概是个生贺。

(取名废结合今天的月全食随便取了名)


*****
夜色正浓,苍白的月光投射到走廊上,Kit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冷意。

他刚刚才从手术室里出来。四个小时的手术,最终还是没有能挽救那个人的生命。

虽然已经见证过很多死亡,可每次出现这样的情况,Kit还是会觉得伤心。

真没用。

他这样的人,为什么要当医生?

冰冷的触感让他浑身一颤,他好像太过于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都不知道身边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

Kit看着握着他手腕的那只手,透骨的寒凉让他觉得自己的血液都在跟着一点点变冷。

“有事吗?”Kit揉了揉眉心,甩开了那只手。他想知道是不是病人家属来找他麻烦了。

连续工作了快20个小时,三台手术,Kit现在最需要的是睡眠。

任何人都别想阻止他。

“你很伤心。”那人的声音和他的手一样冰冷。

“与你无关?”Kit可以肯定他不是病人家属了,但这好像比病人家属找麻烦还糟糕。

他的神经莫名紧绷,危险的气息太过明显了。

“人类的生命就是如此脆弱。”淡漠的语气带着嘲讽,让Kit浑身不舒服。

“所以,你是什么高等生物吗?”Kit忍无可忍,抬眼看向了身边的人。

他以为自己见到的会是个凶神恶煞或是面容猥琐的人,然而出现在他眼前的却是一张格外精致的脸。

精致到不像是人类。

危险的气息变得浓烈起来。

Kit想逃了。要是他还有力气的话。

恰在这个时候,Ann抱着一堆资料从走廊的另一端过来,Kit仿佛见到了救星,可耳边传来的却是一声轻笑。

“她看不见我们。”嘴角勾勒出的弧度,露出了在月光下闪闪发亮的獠牙。

Ann从Kit身边经过,还四处张望了一下,似乎在奇怪,方才还站在这里的人移形换影去了哪里。

Kit的心已经到了嗓子眼,身边的人——不对,不是人,是吸血鬼——却收起了獠牙和冰冷,换上了一脸温柔。

“亲爱的Kit医生,你刚才的手术,把医院里库存的O型血都用光了。我现在很饿,所以只能借Kit医生你解馋了。”

温柔之下当然不会有什么好心。

Kit都还能闻到自己身上的血腥味。他不知道是不是这血腥味吸引到了这只吸血鬼。

鼓起勇气再次看向那张脸,Kit突然有种莫名的感觉。

吸血鬼似乎发现了他眼神的异动,关切地问了一句,“怎么了?”

Kit没那么蠢,当然不会把“我觉得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这样的话说出口了。

所以他只是摇了摇头,“如果你想要血,我可以抽200cc给你。”

“不用那么麻烦。”冰凉的手指如同藤蔓一般,再次抓住了他的手腕,“我有分寸。”

Kit挣扎了一下,和先前轻松就挣脱开不同,这一次他根本无法动弹。

但他也不觉得痛,哪怕吸血鬼的獠牙已经刺穿了他的手腕。

对方似乎不那么贪心,尝了一口,就松开了。

Kit的大脑一片混沌,还分不太清这是现实还是他工作太久产生的无聊幻觉。

“忘了自我介绍。我叫MingKwan,Kit医生叫我Ming就可以了。”吸血鬼终于记起来要介绍一下自己了。

然而Kit压根儿就没想了解他,都没放在心上,跌跌撞撞回到了办公室。

趴在桌上休息了一会儿,Kit才缓过劲来。

明天休假,他不用在医院过夜,所以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回家。

夜深人静,想要打到车并不是容易的事情。不过他才走出医院,就有一辆车停在了他面前。

Kit下意识后退了两步。

“Kit医生,我送你。”

不用看到脸,光是这个声音就足够让Kit退避三舍了。

“不用了。”Kit觉得周遭的一切又变得模糊起来,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又用同样的方法把他们和这个世界隔绝开了。

“如果你不想坐车的话……”Ming从车上下来,两步跨到Kit身边,然后将他拦腰抱了起来。

“你你你……”Kit惊慌失措,只能紧紧抓着Ming的衣服,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怕冷的Kit把脸埋在Ming的胸口,却也感受不到什么暖意。

“到了。”Ming护着他的头,带着他从窗户进去,Kit抬眼一看,居然真的是他家。

“你怎么知道我住在哪里?”Kit走过去打开灯,然后走向了厨房。大蒜会不会有用?还是说要找什么银器?但就算是有圣水,他也不一定能对付这只吸血鬼吧?

想来想去,为了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危险,Kit决定不对Ming动手。

等他端着水杯走出厨房,那只吸血鬼已经坐在了沙发上,俨然一副自己才是这里主人的样子。

刚刚进来的时候,Kit还确定这里是自己家,但是这会儿,他却觉得自己像是一脚踏入了别人的房间。

不用多想就知道,肯定又是Ming在捣鬼。

最开始那种危险的感觉已经不复存在,Kit现在只想把这个讨厌鬼赶出去,再不相见。

“你是不是该走了?”Kit站在厨房和客厅的分界线,好像这样就能阻止Ming靠近一样,“我现在只想休息。”

“那就去休息。”Ming都没有起身,慵懒地靠在沙发上看着他,那双眼睛太过明亮,让Kit都感觉到了些许刺痛。

算了,赶也赶不走,还不如不管他了。反正天亮以后他也不敢待在有阳光的地方。

Kit绕过Ming,走向了后面的卧室。

推开门,发现这根本就不是自己的房间,Kit微微皱眉。

不过床头柜上摆着一张照片,上面是他和某个人的合影。

在Kit看仔细那张照片之后,整个人都愣住了。

那个从他身后亲昵抱着他,笑得一脸灿烂的人,竟然是Ming!

这吸血鬼到底在玩儿什么把戏?折腾他一个累得快要晕死的人有意义吗?

下次他再也不让自己这么辛苦了,不然只会遇见怪事。

Kit已经没有了思考能力,就当作这个讨厌鬼只是他的想象好了。

他躺在床上,睡了过去。

一只冰冷的手汲取着他手心里的温度,而他的梦中,一片安宁。

*

Kit醒来的时候,窗外的阳光正好。

他打着哈欠,抓了抓头发,想着昨晚发生的一切,觉得那应该是一场梦。

如果他回头没有看到床头柜那张照片的话。

那张照片居然还在。

这么说的话,那只吸血鬼也还在?

Kit小心翼翼起身,凑到门边去看了一眼。阳光铺得到处都是,Ming应该无所遁形。Kit松了口气,结果才出去,背后就传来一个声音——

“你终于醒了?”

Ming站在阳光里,丝毫不畏惧这炽热的光线。

果然书和电影都是骗人的。Kit原本还想趁机逃走,这下没希望了。

“你是不是又饿了?”Kit下意识地看向自己的手腕,被Ming咬过的地方并没有留下伤痕。但那种酥酥麻麻的感觉好像挥之不去一样。

“我已经吃过了。”Ming心满意足地抹了抹嘴角。

乘人之危!Kit腹诽。不过他知道Ming就算不乘人之危,他也没有反抗的能力。

从浴室出来,Kit发现桌上摆放的都是他喜欢吃的东西。Ming坐在他对面,托着下巴看向他,Kit抓着勺子,半天都没有动。

“如果我没记错,这些都是你喜欢吃的。这么短的时间你不可能变了口味吧?”Ming很是疑惑。

“你能……不这么看着我吗?”Kit觉得自己的脸都开始发烫了。

竟然会被一只吸血鬼盯到害羞,Kit觉得自己定力堪忧。

不过他旋即就想到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什么?”

不但知道他喜欢吃什么,而且还说什么短时间……是不是说明,他们之前真的见过?

这个念头在脑海中闪过,连眼前的场景也变得熟悉起来,像是重复过很多次一样。

“你所有的喜好,我都知道。”那双眼中的温柔,Kit觉得自己好像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了。

而且这样的眼神,不管看到多少次,都还是会沉溺其中吧?

“可是我……”Kit想说,我对你一无所知,可话到了嘴边却像是说谎。

他有些慌了,想站起来却被凳子绊住了脚。但他并没有狼狈摔在地上。

在他倒地之前,有一双手接住了他。尽管落入的并非是个温暖的怀抱,对Kit而言,也比冰冷的地板好太多了。

所以他都忘了,Ming才是害得他慌乱无措的罪魁祸首。

“如果你想让我走,只需要说一声。”温柔的声音落在耳畔如同咒语。

Kit的心狠狠痛起来,仿佛被人捏在了手中。

“我们是不是见过?”Kit知道自己应该让他走的,可他最后竟然鬼使神差问了这么一句。

“这一次,还是他们输了。”Ming得意地笑了笑,将周围的一切恢复原样。

依旧是深浓的夜色,一轮红月挂在空中,格外夺目。

“我说过了,不管你忘记我多少次,这里都会一直记得我。”Ming将冰凉的掌心放到Kit胸口,感受着那颗心脏的跳动。

“你又在耍什么把戏?”Kit抓住那只手,狠狠甩到一边,“你刚才不是说如果我想让你离开,说一声就好吗?请你现在马上离开。”

莫名其妙被当成血袋,然后又被折腾这么久。Kit实在不想和他继续玩儿下去了。

可实际上,他的心却在狂跳。

尽管他在不停告诉自己,不能相信他说的话,可是那种熟悉的感觉,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要怎么解释?

“这是最后一次了,Kit.”Ming的话带着诀别的意味,Kit觉得自己仿佛被潮水淹没,快要没有办法呼吸。

“如果这一次不成功,我们以后,就不会再见了。”

*****

“你救我的时候,就没有察觉到异常吗?”Ming坐在窗台上,得逞的窃喜一览无余,“我一直都在想要怎么才能吸引你的注意,又怕你觉得我对你有什么不好的企图。”

“所以你大半夜出现在这里,是想告诉我你对我没有什么企图?”Kit没想到自己大白天无意间救的人,半夜会出现在他的窗前。

不过他救人的时候就已经察觉到不对劲了。这个人根本没有心跳。

严格地说,他并不能被称为人。

“既然你这么直白,我也直说好了。我已经看上你了。”Ming郑重其事地宣布。

“因为活了几百年所以都不会说点好听的吗?”Kit对他的措辞表示了鄙夷。

“难道对你来说,不是我说什么都好听吗?”月光下的侧影哪怕只是多看一眼都会让人深陷。

“你太看得起你自己了。”Kit翻了个身,却发现身边多了一个人,“得寸进尺也要有度吧?”

“得寸进尺还需要什么度?”Ming说着,冰冷的身体又往Kit身边挪了挪。

*

“你接近我,是不是只想让我给你偷血袋啊?”Kit看着冰箱里比饮料还多的血袋,忍不住叹了口气。

“说得好像我自己弄不到一样。”Ming绕到Kit身后,从后面抱住他,然后掏出手机拍了一张。

“你的牙露出来了。”Kit看着手机里定格的照片,Ming那两颗牙很是耀眼。

“没关系。反正也不会被别人看到。”Ming不但不介意,甚至还将照片打了出来,装进相框,放在了床头柜上。

Kit每天睁开眼,看到的要么是Ming,要么就是那张照片。

“我一直都在警告自己,不要习惯有你在身边,因为你迟早会离开。”Kit把脸埋在枕头里,呢喃着说道。

Ming没有回答。他知道自己该和Kit承诺,他永远都不会离开。

但谁让Kit成为他的软肋。

一旦有了软肋,盔甲再厚都保护不了自己。

好在,Kwan家族的人并不打算杀了Kit,而是想让他看清事实。

想让他知道,人是薄情的,如果他离开了,Kit会轻易忘记他,投入新的感情。

但他们失败了。两个月的时间,他们让不同的人出现在Kit身边,Kit却没有多看一眼。

他们只能想新的对策,比如,抹去Kit关于Ming的所有记忆,再让Ming出现在他面前。

如果十次测试,Kit都能重新爱上Ming或是唤醒被抹去的记忆,那么Kwan家族的人将不会再阻止他们在一起。

前面九次都成功了。

这一次,是第十次。

最后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

要是这一次不成功,前面所有的努力,就都白费了。偏偏这一次还不给他那么多时间。

Ming已经尽力了。他知道这样做对Kit也很为难。

“其实,你能忘记我,也是好事。”不该在关键的时候放弃,但他仍旧可以默默守护这个人。

大概……也足够了。

“有句话一直忘了告诉你。”Kit看着窗外的血月,月光钻进酒窝里,勾勒出他脸上的笑意,“我当初会救你,也是对你有企图。”

(完)







*****
要吸取一个教训,便签里翻出来的旧坑不要试着填了。填起来太艰难了。
以后应该都不想填旧坑了😂

评论 ( 7 )
热度 ( 2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生一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