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对

等待MarkKit~看看能不能拉我回坑

【MK】困顿于心(3)(4)

电影《城中大盗》AU,ooc属于我。

*****
如果不是因为Ming那个时候在Kit身上浪费了一点时间,没能注意到按下报警器的人,警方根本就不会那么快赶来。

他们也不会在必须挟持人质的情况下才能离场了。

Ming心里很清楚,Jam并不是随便选的人质。Jam知道他是因为看到Kit才差点坏事的,所以想要给他一个教训。

不过Ming没有让他得逞。把Kit扔下车以后,两个人大吵了一架,差点动手。不过被Mat劝住了。

“你们两个这样有意思吗?既然都已经得手了,回去分钱喝酒不好?”Mat没有把Kit放在心上。

但是Jam却有顾虑。

“万一他透露了什么出去了?我们以前可是从来都没有失手过。这次你是怎么了?进去看了一眼,难道你就看上那个小子了?”Jam把面具狠狠扔到一边,然后开始摆弄自己的枪。

“我只是觉得我们没有必要杀人。Mat说得对,钱到手了,回去分钱喝酒有什么不好,何必要找不自在。大不了这次我多分给你一些。”Ming皱着眉头,心思却根本就不在钱上。

他觉得自己这次得到了比钱要重要很多的东西。

“不要以为是多分钱就能解决的事情,你要想想你这么心软可能带来的后果。更不要以为你很厉害,我们就能一直容忍你……”Jam的话还没有说完,Ming就已经揪住了他的衣领。

他的眼光如刀锋一般尖锐,声音更是冰冷,“我会解决这个问题。”

“你要怎么解决?”Jam嘲讽地看着他,“恐怕现在你想杀了他都来不及了。”

“我会用什么办法,不用你管。”Ming冷笑,“还有,如果你忍不了,我的位置,随时可以让给你,就怕你坐不了。”

“好了!”Mat被两个人吵得头大,“我也不觉得那个人会是什么麻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本来今天高高兴兴的,这是何必?”

Jam犹豫了一下,才对着Ming伸出手,两个人握手言和。

但Ming心里清楚,这裂缝,不是一天两天了。

他迟早有一天会和他们分道扬镳。

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Ming并没有和他们去庆祝喝酒,而是收拾了一下,换了一身衣服,就到了警局外。

他看了新闻,今天被他们劫持的人,叫Kit,这会儿还在接受询问。

不过Ming没有等多长时间,Kit就出来了。他的肤色本来就很白,现在看起来更是惨白到没有血色。

让Ming觉得奇怪的是,他身边一个人都没有。按理说,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应该有家人或者朋友陪着才是,可是他却是一个人。

一个人茫然无措地站在那里。

媒体群访没有能从Kit嘴里问出一句话,最后更像是于心不忍,放他走了。

Ming一直跟在他的身后,从警局开始,跟着他一路穿行,最后来到了一片破旧的居民区。

说实话,Ming还以为Kit是附近大学的高材生,家境不错的小少爷,可是他却住在这样的地方。

Ming偷偷跟上楼,想要找个机会和Kit搭话,可是才走到门口,门就开了。

Kit怔愣地看了他一眼,随即是一脸的不耐烦。

Ming正在纠结要如何说才能让Kit相信他没有恶意,对方却主动给了自己一个绝佳的身份。

想得到独家的媒体记者。

如果这样的机会都不利用,他就不是Ming了。

再后来,他担心自己要浪费好几天的时间才完成的事,几个小时就搞定了。现在他躺在Kit的床上,而Kit……正在洗澡。

不过Kit出来的时候,穿得严严实实的,然后就坐到了沙发上。

“如果你要洗澡的话,我可以借你我的衣服,只是怕你不合适。”Kit其实想说,他没有必要留在这里,但也担心自己真的会夜半被噩梦惊醒,吵到左邻右舍。

所以最后也没有说出口。

沙发很短,所以Kit只能蜷缩在上面,远远看出,还真的像是一只小奶猫。

Ming发现自己从一开始就给Kit找了一个绝佳的形容。

明天还有工作,Kit定好闹钟就睡了。

不过半夜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身边有人。他小心翼翼抬头去看,发现身边居然真的站着一个人,黑暗中他能看到的只有轮廓,可是那个轮廓,手中拿着枪。

“你真的什么都不会说?”声音是从面具下发出来的,Kit听得不是很清楚,但是他拼命摇了摇头。

“可是我不相信你。”那个声音笑了,像是在嘲讽,“只有死人才能安静,才不用我担心。”

黑影举起枪,对准了Kit的脑袋。

“砰——”

Kit一声尖叫,从梦中惊醒,摔下了沙发。他趴在地上,不停地喘着气。

“没事吧?”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得Kit又后退了好几步,差点打碎了桌上的水杯。

Ming只能去开了灯,然后再次走到Kit身边。

Kit仍旧惊魂未定,他扑到了Ming怀里,紧紧抱住,像是受惊的小动物在寻求安抚。

Ming伸出一只手抱住他,另一只手轻抚他的头发,在他耳边低声笑道,“我就说你会做噩梦吧?还好我在这里。”

Kit心里也是这么想的。还好他在这里。要是现在自己是一个人在这儿,指不定正在黑暗里发什么疯呢。所以Kit没有松开手,而是抱得更紧了一些。

等到Kit想松手的时候,才觉得这样的姿势有些尴尬。他怎么会被一个噩梦吓成这个样子?而且还钻进了半个陌生人的怀里。现在松开手,他要怎么面对Ming?

思来想去,Kit只有一个主意——装睡!

装作睡着了,Ming不就会把他放到沙发上了?然后早上醒过来,他可以当做这一切都没有发生。

最多最多和他说一声谢谢。

Ming发现Kit抱着他的手松了很多,低头一看,怀里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

盯着Kit的睡颜看了很久,Ming都担心怀里的人会被他盯醒,只能抱着他起身,把他轻轻放到了床上。

然后Ming坐在床边,支着下巴,又看着床上的人出了神。他觉得自己就算是不睡觉看上一整晚都不会觉得累。

就怕Kit不小心醒来,会被他的眼神吓到。

所以Ming还是去关了灯,然后就那么趴在床边睡了。

 

 

4
Kit醒来的时候,最先注意到的就是自己躺在床上,然后他转过头,就看到了趴在床边蜷成一团睡得很是乖巧的Ming.

他先前好像都没有仔细看过这张脸。或许是没有能得到如此近距离观摩的机会吧。

长得……还是很帅的。他这样的人当记者,出现在新闻里应该会很惹眼吧?

不过Kit平时太忙了,这公寓里连个电视都没有,更不用说看什么新闻了。

Ming睁开了眼睛,第一眼看到的自然是Kit慌乱的眼神。

“你醒了,睡得好吗?”Ming表现得一点都不在意,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

Kit发现他居然还能行走自如。要是自己趴在床边蜷缩着睡了一夜,这会儿估计都还腿麻呢。

“还不错?”Kit的装睡不小心就变成了真睡,大概是因为Ming的怀抱很温暖吧。许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被另外一个人关心的感觉。

虽然之前都是Kit主动回避。他不觉得自己有接受那些好意的资格。

可是Ming,似乎和之前那些人,并不相同。

闹钟响起,Kit看了一眼时间,立刻就冲到了柜子前换衣服。

等他匆忙换好,才感觉到身后的目光。Ming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盯着他看了。

Kit只能希望,他什么都没有看到。

“我要去工作了。”Kit慌慌张张跑去洗漱,刷牙的时候还能看到自己脸上的红晕。

“你应该也该去工作了吧?”Kit从厕所出来的时候,看到Ming还没有什么反应,不由得问了一句。

“我正在工作。”Ming回答,“你好像忘了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从你这里得到独家新闻,所以,这几天我可能都要跟在你身边了。”

“我要是没法告诉你那些细节呢?毕竟我在警局的时候什么没有说。”Kit的确都快忘了Ming为什么会出现在他身边了。

“没有关系,就当我给自己放假好了。而且就算你什么都没有办法说,也不代表我不能写出好的报道。”Ming真不想告诉他,所有的细节,自己比他要清楚太多了。

和Kit一起走出公寓的时候,Ming看到门口挂着一条纱巾。

“这可能是我能给你提供的第一个线索。”Kit看着纱巾说道,“或许我应该把它交给警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想那么做。”

Kit知道这是那个人随身携带的东西,如果交给警方,说不定就能检测出DNA什么的,那样的话,锁定嫌疑人会变得方便很多。

但是昨天他坐到警局里的时候,却犹豫了。那个给他纱巾的人,虽然是阻止他离开银行的人,但也是他在被挟持的时候,救了他的人。

“为什么?这可是很关键的证据。”Ming显得很惊讶,Kit会做出这样的决定,真的在他的意料之外。

他当时都没有想到纱巾可能会成为证据,只想不让Kit受到任何伤害。

Jam的话还在耳边,可Ming不想去理会。他知道自己是个亡命之徒,更清楚自己不应该惹上任何牵绊。

可谁让Kit一定要闯入他的生命里?

既然来了,就不要想轻易离开。

Ming的生命里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他只相信一点——

他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要得到。

虽然眼前的人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猎物,不过没有关系,Ming会好好照顾他的。

跟着Kit到了他工作的饮料店,Ming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来,还是视线最好的位置,不管有多少客人排队,Ming都能看到Kit.

Kit为他准备了一杯咖啡,一碟点心,放到他面前。

“你真的没有必要待在这里。我醒着的时候不会惹什么麻烦的。而且我工作的时候也不会去想昨天的事情。”Kit说道。

“没有什么,就当我是来放松的好了。你正好是我的借口,要是我出去游荡被抓住了,才会被说偷懒呢。”Ming总是能给自己找到好理由。

Kit无奈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突然被人扯过去一把抱住,“Kit,你没事吧?我昨天看了新闻就一直在担心你,可是我都没有你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你住在什么地方。”

“好了,Ben,我还能来工作,就说明我没事。我也没有受伤,只是受了一些惊吓而已。”Kit终于找到了这个世上第二个关心他的人。

Ben松开了他,看上去仍旧很是担忧。

真是个可爱的小甜豆。Kit正想感谢他两句,就听到了经理催命一样的吼声——

“还在闲扯什么,不用工作吗?!”

两个人对视一样,同时吐了吐舌头,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人不多的时候,Kit偶尔会和Ben窃窃私语两句,不过角落里那个人的目光,一直都让他不是很舒服。

是Ming.

他一直都坐在那里,从早上开始到现在快中午,咖啡都已经换过三杯了,仍旧坐在那里。Kit注意过他很多次,每次的咖啡他都没有喝,也没有玩手机或者是看书,视线始终都在他身上。

有好几次Kit都想和他说,他的目光让自己不太舒服。但是话到了嘴边却收回去了。

Kit感觉到了一丝危险。

从昨天到现在,他终于感觉到了危险。

终于再次感觉到——

Ming的出现没有那么简单。

“喂,Kit,那个人认识你?他好像一直坐在那里盯着你诶。”Ben憋了好久终于问了一句。

“嗯。他是记者,想从我这里找独家新闻呢。”Kit解释,“等下就到时间了,我要回去休息一下,然后赶我的另一份工了。”

Kit把围裙挂在一边,收拾了一下东西,回头的时候,Ming正在他身后。

“可以走了?”Ming似乎有些不耐烦,Kit愣愣地点了点头,“不过……”

话还没有说完,Ming就抓着他的手腕拉着他出去了。

“喂,你干嘛?”Kit试着甩开他的手,但是没有成功。

Ming总算是停下了脚步,Kit却没有能及时停住,整个人撞到了Ming的后背。

“你到底怎么了?”Kit都要控制不住心里的小火山了。如果不是因为刚才他一直在提醒自己这个人很危险的话,他可能早就一脚踹上去了。

评论 ( 3 )
热度 ( 81 )

© 天生一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