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对

等待MarkKit~看看能不能拉我回坑

【MK】困顿于心(5)(6)

电影《城中大盗》AU,ooc属于我。

*****

“没什么,就想知道,你在这里打工,一个小时多少钱?”Ming问道。

“这个和你没有什么关系吧?”Kit很奇怪,这和他要写的新闻没有任何关系吧?他为什么会想要知道?

“我可以给你介绍个更好的工作。”Ming一直都没有松开Kit的手腕,不过力度没有之前那么大了,“肯定比你在这里得到的多。”

Kit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不用了。这里很好。”

“因为Ben?”Ming觉得自己在饮料店的时候没有直接把Kit拽走,而是一直等到他结束,已经足够有耐心了。

“Ben?”他的小甜豆怎么让Ming不高兴了?“Ben的确很可爱,而且他是第二个关心我的人。”

“你喜欢他?”Ming的手不自觉又开始用力,Kit瞪了他一眼,然后才反应过来他刚才问的问题——

“你说什么?”

如果说喜欢的话,Ben那样的小甜豆谁会不喜欢啊?可是Kit觉得自己想的那种喜欢,和Ming说的喜欢,应该不一样。

“你喜欢他,所以舍不得离开这里。”Ming只能完整阐述一遍。

“可以这么说。”Kit笑了笑,“不过我不知道你指的喜欢是……”

Kit还没有说完,就已经被Ming抵在了墙上,他低着头,看着Kit的眼睛,“你知道我是什么意……”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Kit措手不及,他害怕会被路过的人看到,所以想要推开面前的人,但是没有成功。

“他就是很招人喜欢的小甜豆啊……”Kit想要解释,但是他说出去的话却让Ming的神色更难看了。

“小甜豆?你居然这么叫他?”Ming没有想到Kit还给Ben取了这么甜的外号。

“就是朋友嘛。”Kit再次试着推了Ming一下,皱着眉头说道,“第一,我不喜欢男人。第二,他有女朋友。”

Kit说第一条的时候,Ming无动于衷。等他说了第二条,Ming似乎才觉得满意了,后退了一步。

Kit松了口气,仍旧没有找到Ming生气的点在哪儿。

“第一条无效。”Ming笑着低声说了一句,Kit没有听清楚。

“你说什么?”Kit茫然抬头,“如果你生气是因为我没有领情,我向你道歉。只是我在这里工作很开心,没有必要去另一个地方。”

“我知道了。”Ming笑了笑,“我像是会勉强你的人吗?”

像。Kit腹诽。不过他赶着去银行取回他的东西,所以才不想和Ming进入一场辩论。

走到银行门口的时候,Kit停住了脚步。他突然想起昨天自己从这里出来的时候,带着多少惊恐和绝望。他还以为他会死。

不过并没有。其中一个劫匪救了他。

一只温暖的手掌落在他的肩上,“要我陪你进去吗?”

“不用了。”Kit才不想被人瞧不起。他跑进银行里,很快就取出了银行卡和钱。

“这么一点钱差点搭上我的命。”Kit甩了甩手中的钱,觉得有些晦气。

Ming倒是很想和他说,庆幸他昨天出现在了这里。自己的生命突然就找到了新的意义。

“你……”Kit有些犹豫,他的自尊心告诉他不应该说那样的话,但是他的胃告诉他可以,“还能请我吃饭吗?”

“求之不得。”Ming伸手揽过他的肩膀,Kit眉头一皱,想要挣开,但最终没有那么做,吃人嘴软。“以后你的每一顿饭我都可以负责。”

“那倒不用。”Kit不过是想撑到发工资的时候。虽然那个时候那两只吸血鬼一定不会放过他。

“你没有家人?”Ming并不这么觉得,毕竟按着他打工的频率,要是没有家人,他能过得很好,不至于住在那样的地方,冰箱还空空如也。

“只是还没有到他们出现的时候。”等到Kit领工资的时候,他们就会准时出现了,而且不拿够钱根本不会走。

从来不管Kit的死活。

“你打算一直这么生活?”Ming可不能忍受这样的人生。

Kit当然也不能。

“本来我下个月就要离开了,我计划好了一切。”他才不会一直当冤大头养着那两个废物,可是现在的情况他自己也不知道他还能不能走了,“但是昨天发生的事情,应该让我短时间内都没法离开了吧。”

计划打乱了,就意味着他还要继续忍受一段时间。而且他就算是离开了这座城市,那两个人也不会轻易就放过他。他们还会求助想方设法找到他的下落吧。

如果被找到就死定了。

“原来是我的错。”Ming低声喃喃了一句。

Kit看了他一眼,“你又在说什么?”

“没什么。走吧,请你吃饭。”Ming拉着Kit到了商业中心,然后找了一家餐厅坐下。

“又不用你出钱,你紧张什么?”Ming看到他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不由得笑了起来。

“正是因为不用我出钱啊。我不是都和你说过了,我也许没有办法给你提供什么线索?”Kit不想和这个人有太多接触了。或许昨天让他留在身边就是一个错误。

尽管他真的给了自己帮助,可是Kit心里只觉得这件事越来越不对劲了。

可是他好像也无从知晓新闻在线是不是有这么一个记者,如果无端猜疑,只会产生矛盾。

而且……要是这个人真的是他想的那个人,不就……糟糕了?

“没关系。我不是说了,你正好是我偷懒的借口,就算你最后什么都想不到,我照样可以写出报道。”Ming说得自信满满。

“胡编乱造吗?”Kit知道很多记者都有这样的能力,自己眼前的人应该也不例外。

如果……他真的是记者的话。

下午和晚上的工作都因为Kit昨天的缺席没有了。

“这些人真是没有同情心啊。”好在Kit都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了。

“所以你还不打算接受我的帮助吗?”Ming知道他已经走投无路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想麻烦你。

总觉得很危险。

和他在一起,好像就是在一步步走向悬崖。尤其是看向那双眼睛的时候。

就像是现在这样,他看着那双眼睛,硬生生把剩下的话吞了回去。

Ming的手机响了,他转身去接电话,似乎是和电话那头的人有了争执。

“突然有事,我得走了。”Ming匆匆离开,都没有多说一个字。

他离开以后,Kit查了新闻在线的电话,打了过去。

意料之中的,他们那里并没有叫Ming的记者。

 

 

6

Kit的担心和害怕没有错。

Ming应该就是那天救他的劫匪。

说“救”不准确。如果不是因为他当时的目光,Kit早就逃走了,哪里会被当成人质经历那一场惊心动魄。

说他是记者,其实是想找个理由盯着自己吧?

Kit想逃跑,可他很清楚自己根本无处可去。

纱巾仍旧挂在门口,现在交给警方应该还来得及。

但Kit犹豫了。

他没有开灯,在黑暗的房间里坐了很久的时间,都没有能下定决心。

不过Kit不觉得自己这是恻隐之心。他是在担心把证据交给警方后会惹来更大的麻烦。

万一上面什么证据都没有呢?万一那个人被抓了,他的同伙却来报复呢?

所以Kit只能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如果Ming回到这里,他依旧会是新闻在线的记者。

直到警方结束调查。

Kit一定会在第一时间离开这个城市,去往别的地方。

Ming没有出现,Kit安然度过了三天的时间,觉得他就快要忘记Ming曾经存在过。

也快要从之前的阴影里走出来了。

然而事实证明,一切远没有结束。

他忙了一天回到公寓,还没有坐下喘口气,就听到了急促的敲门声。

Kit不想打扰到周围的人,怕会卷入麻烦,所以只能走过去开门。

是Ming.

走廊的灯光很是昏暗,但Kit还是能看到Ming脸上的伤,他的衣服上也有血迹。

两个人对峙了一会儿,Kit把Ming扶进房间,扔到了地上。

“不能温柔一点吗?”地上的人居然还能笑出来。

“我知道你是谁了。”Kit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没有直接把他扔到楼下去。

“你反应太迟钝了。我还以为你一开始就能认出我呢。”Ming的声音带着几分嘲讽,却又有几分宠溺。

“是我太蠢了。”Kit抿着嘴唇,自嘲地笑了笑,“不过就算是认出来又怎么样?我只想小心翼翼过我的生活。”

不想再有任何麻烦了。尤其是你这样的麻烦。

“是我不小心打破了你平静的生活。”Ming倒是有自知之明,不过他随即就笑了起来,眼中都闪着温柔的光,“但是遇见你,我很开心。”

“我很不开心。”Kit拿着药箱回到Ming身边,开始检查他身上的伤口,“你这是被谁打得这么惨?”

“那个想杀你的人。”Ming知道Jam没有死心,他一直都想杀了Kit永绝后患。这几天时间,Ming都在想办法让Jam放弃。

可是Jam冥顽不灵,根本就听不进去他说的话,反而还觉得他被Kit蒙蔽了双眼。

两个人最后还是大打出手,Mat连劝都懒得劝,在一旁看热闹。

“我警告你,不要动Kit,不然不要怪我无情!”留下一句狠话,Ming就转身离开了。

剩下的几个人没有追来,他们的想法应该和Jam一样,觉得他被Kit蒙蔽了双眼。

其实Ming并不是没有想过金盆洗手,并不是没有想过和这些人分道扬镳,只是一直都没有能找到一个契机而已。

而今契机出现了,要是他不把握,不知道会有多后悔。

Kit被他的话吓得手一抖,手里沾着酒精的棉团都掉到了地上。

“不用担心。有我在,他们都不敢动你。”Ming说话的语气,让人安心。

然而Kit并不敢信任他。

“不要说你因为我和他们决裂了。”Kit自己说着都想笑。

“或许你是把我拉出深渊的人呢?”Ming觉得Kit是他黑暗人生的一束光。

但Kit却摇头,“我自己就在深渊里,要怎么样才能把你从深渊里拉出来。”

他还希望有个人能将他拉出深渊呢,眼前的人很明显并不是他要等的人。

说好的等Ming再次出现,当作什么都不知道呢?结果还不是一时口快,轻易就说出自己知道了他身份的事情?

可是他又怎么能轻易藏住自己眼中的恐惧呢?

“这样的话,我们就携手从深渊里走出去不就好了?”Ming看着Kit小心处理着他身上的伤口,想到他之前说过,他是医学生,但是因为某种变故,他不得不辍学打工。

“你不再出现在我面前,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了。”Kit手上的力道不由得加大,不过Ming只是咬着牙,没有叫出声。

“我舍不得。”Ming的神情忽然严肃不少,“如果我能做到,我就不会出现在你面前了。”

Kit的心跳漏了一拍。

他居然会有这样的感觉,简直莫名其妙。

可他偏偏又解释不了,自己为什么没有选择逃离,或者是请求警方保护。

大概在内心深处,他很清楚,Ming不会伤害他。

“离开了那几个人,你还能做什么?”Kit发现纱布不太够用了,考虑要不要出去买,但又觉得,这点小伤,Ming应该不会在意太多,把稍微严重一点的伤口包扎起来就好了。

“我会做很多事。就算我什么都不会,为了你我也愿意去学。”Ming说这样的话像是信手拈来,Kit心里的感动自然就少了几分,反而是皱起了眉头。

“没有必要。我的世界没有你更好。我可以和你保证,我永远都不会说出你们的事情,永远都不会成为你们的威胁。也请你们放过我,不要再来找我了。等我存够钱,我就会离开这里。”

Ming自然还记得先前Kit对他的抱怨。原本他都要离开这里了,却突然遇见了这样的事情。

“你不是已经存够钱了?”

“是啊。可是吸血鬼很快就会来了啊。”

要是吸血鬼来了,不把他这里翻个底儿朝天根本不会舍得走,他的钱怎么还能留得住。

“逃避不是办法。”Ming抓住Kit的手,“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你解决问题。”

 

 
*****
写得异常艰难。
再不完结我可能要弃坑。
之前几章应该会合并一下。

 

评论 ( 9 )
热度 ( 86 )

© 天生一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