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对

等待MarkKit~看看能不能拉我回坑

【MK】(一发完)冤家路窄

圣诞快乐~

*****

找到座位的时候,旁边的位置已经坐了人,Kit只得轻拍一下对方,示意他让一下。

然而等那个人抬起头,他才明白这世上真的存在“冤家路窄”。

和他同一航班就算了,居然还是邻座。

Kit真想转身下飞机,谁知道这次和这倒霉鬼在一起会遇到什么破事。

“真巧啊。”对方给了他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艹!Kit维持着脸上的笑容,在心里狠狠骂了一声。“是啊,没想到哪里都能遇见你。”

Ming笑着眨了眨眼睛,没有说话。

*

两个人“不撞不相识”是在半个月前。

Kit嘴里咬着咖啡杯,手里拿着一堆文件,从星巴克里艰难地挤出来,结果迎面就撞到了Ming身上。

被冰咖啡泼了一脸,衣服和文件都被打湿了,Kit简直抓狂到想打人。

“你也太不小心了吧?”对方不但一点歉意都没有,反而一面用纸巾擦身上被溅到的咖啡一面抱怨起来。

“你说什么?”Kit觉得这个人简直是不可理喻,“要不是你突然出现撞到我,我会是现在这样子?”

“抱歉。”Ming前一秒还在想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倒霉,但是后一秒就开始觉得这或许是上天的恩赐了。

他俯身捡起掉在地上的文件,小心擦拭掉上面的咖啡,然后把文件递给正抿着嘴唇生气,却露出了两个大酒窝的人。

努力想表现得凶巴巴的,可是失败了呢。Ming在心里说道。

“算我倒霉!”Kit看了一眼时间,接过文件转身就走,他就快要来不及了,除了自认倒霉还能怎么样?

Ming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就已经消失在了人群里。

*

但是该相遇的人,总是会相遇的。

又过去三天,Kit好好开着车,突然就被别了一下,两车擦挂,他不得不停车查看情况。

另一辆车的车主下来,Kit本来想和和气气说话,可一抬眼,看到的居然是那个害得他把咖啡泼了一身的人。

“怎么又是你?”Kit白眼都要翻上天了,所以并没有看到对方脸上惊喜的神色。

“我也没想到还会遇到你。这可能就是……”

“缘分”两个字还没有说出口,Ming就听到对方不耐烦说了一句,“算了,我还有事,就不和你计较了。希望以后不要再遇见你!”

Kit再次自认倒霉,开车快速离开,一刻都不想多停留。

*

Kit慌忙跑到了电梯前,已经关上的电梯门重新打开,Kit说了一声谢谢,走了进去。

不过等门重新关上,他看清身边的人之后,就后悔自己匆忙进来了。

“这下我可以说了吧?”Ming都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这么快就再次遇到他,“的确是缘……”

他的话又没有说完,电梯的轿厢突然抖了两下,然后就停住了。灯也灭了。黑暗中只能听到Kit咬牙切齿的声音——

“就知道遇见你不会有好事!”

“这和我没关系吧?”Ming十分委屈。电梯故障和他有什么关系?

Kit按下了报警按钮,不过没有人应答。掏出手机,根本没有信号,Kit挫败地坐到了门口,门缝里看不到一丝光,他们可能正好卡在了楼层中间,想求人都没办法。

“你叫什么?”Ming靠着轿厢,突然觉得这也是个难得的机会,至少这一次,这个人没法那么容易跑掉了。

“为什么要告诉你?”Kit没好气地回了一句,“你觉得我以后还会想见到你吗?”

“不想见到不是也见到了。”Ming说道,“你不想说,那就我先自我介绍好了,我叫MingKwan.”

轿厢里的灯突然亮了,电梯重新启动,停在了Kit按的楼层,电梯门一开,Kit就快速走了出去。

Ming倒是没着急追,他都知道Kit在哪一层楼了,就不用着急了。

*

“Kit!”天黑才完成工作的Kit才走出去,就听到有人叫他。

他只顾着去看那个人了,结果脚被绊了一下,踉跄两步还是没能稳住身形,栽到了那个人怀里。

不出所料,Kit抬头一看,揽着他笑得一脸灿烂的人,果然是扫!把!星!

说什么来着,遇到他就不会有好事。

他们应该是天生相斥吧?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Kit站起来,后退两步,差点又摔倒。

“很简单。问你的同事,可爱的酒窝男叫什么,就有一大堆人告诉我答案了。”Ming花了好大的力气才阻止自己伸出手去戳Kit被他气出来的酒窝。

“你能不能不要再出现了?算我求你好不好?”Kit不想让自己的人生再倒霉下去了。

今天那个没人想要认领的出差,他想自己可以认领下来了。

离开一段时间,再回来的时候就会好了吧?

*

结果……

上天是在和他开玩笑吗?为什么他都决定要离开一段时间了,居然还会遇到这个人,而且还和他是邻座!

他可以确定自己的订票信息没有泄露,所以如果非要解释的话,只能说是冤家路窄了。

每次遇到他都会倒霉,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有什么意外。

总不会飞机失事吧?

呸!就不能想点吉利的吗?

飞机突然颠簸了一下,Kit吓得差点没拿稳手中的杯子。

“你还好吧?”Ming关切地问了一句。

“不用你管。”得到的只是Kit的冷眼,“遇到你就不会有好事,我当然要担心了。”

“都是巧合而已,怎么能怪我?”Ming委屈的语气让Kit心软了一点。

然后飞机又颠簸了一下。

Ming气得跺脚。

老天为什么一定要和他这么过不去呢?好不容易才遇见喜欢的人,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各种意外。

这到底是什么另类的缘分?

一直到下飞机,Kit都没再和Ming说话。

而下了飞机之后,他就一路狂奔,去向了自己的酒店。

*

在这个城市几天,Kit都没有遇见Ming.

但是他的倒霉却好像没有过去,先是走错了地方,然后是找错了人,最后连合同都给弄丢了。

每次倒霉的时候,他都会看看周围,想知道Ming是不是在附近,所以影响到了他。

可他没有任何发现。

事实证明,他最近就是有这么倒霉,和Ming没有关系。

并非是冤家路窄。

要真这么说,他的霉气是不是还影响到了Ming?要是他遇见的不是Ming而是别人,结果会不会很惨?

有谁被泼了咖啡,被挂了车还能笑着和他说话呢?

什么时候……居然把那个人放在心上了?

还是先找到合同再说吧,要是签不了约他可赔不起。

Kit去了自己去过的所有地方,没有任何收获。

就在他觉得自己又只能自认倒霉的时候,手机响了。

是个陌生的号码。

Kit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起来。

“是我,Ming.先不要挂断,你是不是掉了东西在逐月咖啡馆?”

听到前面几个字的时候,Kit的确想挂断,但是听到后面,他立刻就站了起来,“你在哪儿?”

他可能从来都没有这么想去见他那个冤家。

*

说来也巧,Ming在Kit离开咖啡馆之后进去,正好坐到了他先前坐的位置上,还捡到了他的东西。

以为他会回来取,但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Ming只好想法设法联系他。

通过层层关系,总算得到了Kit的号码。

“你现在还觉得,遇见我会倒霉吗?”Ming终于找到了为自己翻身的机会。

“可能真的只是巧合。”Kit艰难地承认了,“不过……”

你最好还是离我远点。

这伤人的话Kit最终没忍心说出口。

“这合同对我来说很重要,谢谢你帮我找回来,要是不介意……”

“不介意。”Ming抢答,不管Kit说什么,他都不会介意。

Kit忍住了自己的白眼,请Ming到附近的餐厅吃了一顿饭。

再次相见,不知怎么就多了几分亲切。和Ming聊了很多有的没的,分开的时候竟然有些不舍。

反正之后会再见,Ming不是都说了吗?不想见的时候,老天都安排他们见面不是吗?

*

顺利完成工作,Kit买机票的时候都在想,他是不是还会遇见Ming.

但他没有。

回到公司,一连几天,他也没有见到Ming.

买咖啡出来,故意在路边站着等好一会儿,人群中并没有Ming.

开车在路上东张西望差点出事故,周围的司机没有一个是Ming.

坐电梯的时候,每次飞奔过去,都希望自己抬头看到的会是那个熟悉的身影,但一直都没有能等到。

就连那个被他存成“冤家”的号码,打过去都是忙音。

Kit都有些后悔,先前没有注意过他按下的楼层,不然他也可以跑上去,询问他的消息。

*

转眼间就是半年过去了。

Kit在这半年间一直试着拨打那个号码,也试着到楼上去询问。都没有结果。

他想,或许是因为自己没有珍惜,所以他和Ming的缘分,已经断开了吧?

好不容易盼到了休假,Kit挑来选去,选定了一个大多数人都不会去的地方。

安顿好之后,他到附近的超市去买东西。路过货架的时候,他专心看着货架上的东西,都没有注意到头顶摇摇欲坠的玻璃罐。

“小心!”有人将他推开,却被玻璃罐狠狠砸在身上。

Kit抬眼看过去,看到一张他思念了半年的脸。

Ming皱着眉头,苦笑着说道,“怎么办,你遇见我好像还是没好事。”

“难道这次不是你遇上我没好事吗?”Kit笑道。

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

后来Kit才知道,Ming在他们吃饭的餐厅弄丢了手机,没能找回来,加之他本身并不在这座城市工作,所以自己才一直没有能联络上他。

Ming也试着用当初的办法重新得到Kit的联系方式,也没能成功,他想两个人的缘分应该已经尽了,只能不再将这事放在心上。

没有想到他们居然会选择同一个地方度假,住在同一酒店,还在同一时间出现在超市里。

“我们还真是冤家路窄。”Kit坐在海滩上,看着咬着kitkat笑得一脸灿烂的Ming.

“所以,是你辞掉工作,还是我追随你?”Ming问他。

“谁说要和你在一起了!”

(完~)

评论 ( 7 )
热度 ( 3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生一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