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对

等待MarkKit~看看能不能拉我回坑

【MK】困顿于心(终章)

终于憋出来了,不容易😂
有些匆忙,但也总算是over了~

*****
“不需要你多管闲事,我自己的问题,我自己能解决。”Kit恨不得把手里的棉花塞到他嘴里让他没法再说话。

“你自己要是能解决的话,也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说白了,你就是心软。”Ming像是一眼就能看透他一样,摇着头笑了笑,“既然你自己没有办法下手,那就我来好了。”

Kit没有说话。

他也早就想要解决这个麻烦了,但是并不知道自己要用什么样的办法,除了逃离这个城市,离这里远远的让他们再也找不到。

可就算是那样依旧会有风险。

但Kit不太想“麻烦”这个人。

“你该走了。”Kit收拾完东西,对着还坐在地上的Ming说了一句。

不过对方像是完全没有领略到他的意思一样,起身走到了沙发坐下,“你舍得赶我走?”

“为什么舍不得?”Kit白眼都要翻上天了,“你……”

“为什么没有告诉警察我的存在?为什么还留着纱巾没有当成关键证据交出去,为什么在花店附近找了新工作?”Ming一连串的问题让Kit有些招架不住。

“因为我之前就说过,只要你不打扰我,我就不会做任何对你们不利的事。至于工作,不过是巧合而已。找工作本来就不容易,我有什么资格挑三拣四。”Kit勉强回答了他的问题。

前面两个倒是好解释,但是最后一个……怎么听都觉得是在说谎。既然不想被他打扰,就要离他越远越好,为什么还要在他可能会出现的地方找工作呢?

这根本就说不通。

“你就不怕那个工作也是我故意安排的吗?”Ming问他。

Kit愣了一下。回想那天的情景,这个工作的确找得太容易了一些。但他居然都没有怀疑过其中可能会有Ming的“帮助”。

“Kit!”突然传来的敲门声,让Kit惊了一下。

这两个人来得真不是时候。

“是你爸爸和哥哥?”Ming看到Kit脸上的神情,就猜到了来人是谁。他起身,想过去开门。

“我说了,不用你管。”Kit将他拦住,推到沙发上坐下,“你现在站都站不稳,就别逞强了。”

“原来是关心我。”Ming原本有些懊恼,不过听到后面一句,立刻笑逐颜开。

“我才没空关心你。我是怕你会连累到我。”外面的敲门声已经变得不耐烦起来,Kit从抽屉里拿出一沓钱,然后走过去打开了门。

“就这么点?”给出去的数额明显没有让贪婪的人满意。

“只有这么多。”Kit说完就想关门,但他失败了。他被Keang推倒在地,眼看对方的脚就要狠狠踹过来,Kit一个翻身躲到一边,扶着桌子勉强站了起来。

一堆钱如天女散花一般撒了过来,“这些够了吗?”

“你是什么人?”似乎感觉到了羞辱,Keang没有和Kit父亲一样急着捡钱,而是将目光对准了Ming.

“我是什么人,不需要你过问。拿着这些钱赶紧滚,不要逼我动手。”Ming站起来,踉跄两步,又掏出几张钱,砸向了Keang的脸。

“就凭你?”Keang嘲讽地看着他,根本没将他放在眼里。

“Ming!”Kit就知道他肯定会逞强。这种情况下逞强除了挨揍还会有什么结果?

Kit走过去,挡在Ming身前,却被Ming一把拽到了身后。

“就凭我。”Ming冷笑一声,看到Keang自不量力想上前,掏出了兜里的枪。

黑洞洞的枪管忽然出现在眼前,Keang瞬间吓得腿软。

“你不要以为这样就能吓到我了。谁知道你手里的是不是玩具?”不过嘴上仍旧不愿意认输。

“所以,你想试试看?”Ming的衣袖被Kit扯了一下,“Kit,是他自不量力,不该让他吃点苦头?”

“我知道你不担心,但我怕惹麻烦。”Kit皱眉,“给你们的钱够用一阵了,不想吃苦头就走吧。”

Keang自然不想吃亏,想着以后反正还有机会能狠狠教训Kit,就拉着还在捡钱的人转身走了。

“你居然一直忍受这两个人当吸血鬼?”Ming觉得Kit简直不可理喻,他怎么能忍受自己的人生一直被这样的两个人打扰?

“我已经准备好逃离了,不要忘了究竟是谁阻止了我。”Kit颇为怨念地盯着眼前的罪魁祸首。

如果不是因为几天前那件事,现在说不定他都已经走得远远的了。

要去那两个人永远都不会找到他的地方。让他们在这里自生自灭。

“我也不是故意的。谁让我走进去,第一眼就看到了你。要不是因为你,我也不会没发现按报警器的人,也不会发生后面的事了。”Ming耸肩。

“你他妈的是在怪我了?”Kit咬牙切齿看着他,丝毫不顾忌他手中的枪。

不过Ming却笑了,他甚是喜欢Kit这张牙舞爪又毫无威慑力的样子。

“如果……我让你和我一起走,你愿意吗?”他知道这个时候说这句话太过突兀,但又觉得这是最好的时机。

“什么?”Kit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他皱着眉头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你说什么?”

“你听清楚了。”Ming却不愿意重复。

如果Kit愿意和他一起走,最好不过。

但要是Kit不愿意,Ming只能选择回到以前的生活中去。即便他很清楚自己和Jam之间的裂痕再也无法修补,他也要阻止Jam伤害Kit.

“我不太明白。”Kit本想着和那几个劫匪再也不要有任何关联,谁知道他居然会和Ming有如此深的羁绊。

“你还以为我来找你,是想欺骗你,威胁你,试探你,对吧?”Ming终于转过身,看向那双眼睛,“我只是想保护你而已。”

Kit当然知道这一点了。

但是承认这一点太难了,仿佛是要将自己的心交出去一样。

可他的心,或许早就已经不在自己身上了呢?

“就算是想走,也走不了。而且和你一起,会有很多风险吧。我可不想到最后被人说,我和你说一伙的。”Kit知道这么说有多伤人,但他实在是不敢。

他向来胆小,不然也不会这么多年都任由那两个人吸血了。

“可是你哥哥和你爸爸都看到我了。而且这么多天我们在一起,目击者也很多,你想要撇清和我的关系……都很难。”Ming笑着说道。

“还说你不是来威胁我的!”Kit咬着嘴唇,却无力反驳。

撇不清他们的关系,就永远都会被绑在一根绳子上吧?

这件事还不知道要调查多久的时间。在那之前他会一直被困在这里,Ming和他的同伙隐藏得好,还好说。

要是他们暴露了行踪,自己难免也会被卷进去。

那样也太冤枉了。

“那就当作我就是来威胁你的好了,Kit,你选择哪条路,是一起在这里等着警察找上门,还是一起带着大笔的钱逃离这是非之地去过好日子?”Ming故意将“大笔的钱”几个字说得很重,但却没能在Kit眼中看到波澜。

反而是说到“好日子”的时候,他的眼神一动。

能远离这所有的混乱和喧嚣,去一个平静的地方过属于自己的生活,再平淡Kit都可以接受。

可是……和Ming一起生活,会有平淡的日子吗?

他会不会某一天重操旧业,搞得他这一生都只能四处逃窜?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不过,我没有你想的那么贪心。”Ming看到Kit眉间的担忧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或许以前我是个贪心的人,但是从我遇见你之后,我所追求的,我就变得很容易满足了。”

这样的话,很难不让人觉得动心。

或许和他一起逃亡,也不是什么坏事。他们可以到另外一个地方,重新开始,忘记过去的一切,甚至是不再用原来的身份。

只要不贪心,平静的生活一定能延续下去。

还在这么想着,耳边突然传来了尖锐的警笛声。

“不一定是来找我们的。”Kit没有说“你”,而是用了“我们”,说完他自己都愣了一下。

他居然就这么将自己的命运和Ming的捆绑到了一起。

这里原本就是个混乱的街区,常会有警车出现。Kit都习惯了,这还是他第一次觉得紧张。

“即便不是来找我们的,也提醒我们,是时候该走了。”Ming走到窗边看了一眼,“走吧。”

Kit别无选择,只能和Ming一起离开。走到门口的时候,还取下了门边的纱巾。

警车的到来在这个坏人聚居区引起了不小的骚乱,很多人都从房间里跑了出来,警察一时间都分不清自己的目标在何处。

跟在Ming身后的Kit顺利逃脱了。

两个人在Ming朋友的帮助下,用假身份购买了机票,一起离开了这个地方。

飞机起飞的时候,Kit握紧了Ming的手。

遇上Ming,或许不是一件那么幸运的事,但Kit仍觉得感恩。

他们大概就是两个注定会将对方从深渊中拉出来的人。

“以后,你永远都是我的同伙了。”Ming看着被Kit紧紧握住的手,笑道。

而Kit,心甘情愿。

*****

拖了这么久,无数次想删了当作这篇文没有出现过,但最终还是写完了。谢谢每一个喜欢这篇文的人😊

评论 ( 1 )
热度 ( 93 )

© 天生一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