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对

等待MarkKit~看看能不能拉我回坑

【MK】【一发完】近在眼前

【AU 无论以哪种方式相遇,我们都会在一起】

(国庆来个小甜饼好了。之前想写个陌生人睡着靠在肩膀上的梗,然后看了泰国的游记发现泰国的火车沿途不会关门,正好用在文里。大家国庆快乐呀~)

*****
身边突然多了一个人,Kit并没有在意。毕竟火车刚刚才停靠一个小站。

他手里拿着一本书,偶尔看看窗外的风景,享受这难得的惬意。

这种惬意逐渐被肩膀上的沉重打破。身边的乘客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歪着身子,将头靠在了他的肩上。

Kit想要给对方一个提醒,不过回头那个人沉睡的样子,脸上的满足感像是许久都没有能好好睡一觉了,而帅气的外貌给的加分,让Kit抬起的手又收了回去。

Kit拒绝承认自己的肤浅。他只能说,盯着对方看这么一会儿,是希望他能被自己的目光惊醒,而不是因为他越看越觉得移不开眼睛。

身边的人动了一下,似乎的确是因为他的目光不太舒服了。Kit立马就转过头,重新看向了手中的书,努力让自己忽略肩上的重量。

但是他看了十分钟,一页都没有翻动。

距离到达目的地还有三个小时,Kit本来不觉得漫长的,可是现在,身边突然多了一个人,这三个小时可能就要漫长很多了。

“抱歉。”肩上的重量突然消失了,Kit没有回头,只是摇了摇头表示不介意。

没有得到理会,对方似乎有些委屈,他对着Kit伸出手,笑着说道,“我是Ming,你呢,叫什么?”

Kit斟酌了一下。好像没有必要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一个只会有一面之缘的人吧?所以他再次摇了摇头,目光回到了书上。

但是他仍旧一个字都看不进去,旁边那个人的眼光比窗外的阳光还要灼热。

“如果你还是很累,可以睡到对面去。”Kit觉得这个人睡着的时候要可爱多了。

Ming悻悻地坐到了对面。

车厢很空,总共没有几个人。而Kit上车之后,要么在看书,要么看着窗外的风景,根本就没有注意到,Ming其实一直都在车上。

Ming本来不打算坐火车的,这么漫长的旅途,他觉得自己一个人在火车上可能会闷死。所以上车以后,他就致力于给自己找个可以聊天的人。

环视一周,目光最终锁定在了穿着白色衬衣,手里拿着书的人身上。

阳光透过窗落在他的脸上,那一小处阴影,是个深深的酒窝。

Ming想要接近,又怕自己太冒失,只能想个不那么唐突的办法。

等火车停靠到了一个小站,他收拾了东西起身,一步步走到了那个人身边。

让他失望的是,那个人并没有注意到他,仍旧看着书,偶尔抿着嘴唇,皱着眉头,似乎是看到了什么不好的情节。

然后Ming发现,他这一边的脸颊,也有酒窝。

Ming看到有个人睡着了,靠在了另外一个人身上。于是灵机一动,想冒险尝试一下。他还不知道这个人究竟是什么脾气,不过不管他默默接受也好,生气推开也罢,都是个搭话的好机会。

可现在,Ming觉得自己的判断失误了。

刚才没有被推开,Ming还以为他很温柔,结果那个眼神差点没给他吓个半死。

Ming只能庆幸装睡的时候没有被看穿,不然现在都不知道已经被踹到哪里去了吧?

坐到对面之后,Ming没有如Kit的愿休息,反而用手托着下巴,眼光变得更加肆无忌惮。

Kit被他看得心烦,又怕争吵会引起其他乘客不满,只能起身,走到门口去吹风。

那个人当然跟着来了。意料之中。

“快到站了?”Ming假装无意地问了一句。

“没有。终点站。”Kit说完就后悔了,为什么要和这个人透露自己去什么地方?

“那和我一样啊。”Ming扬唇一笑。他的眼光分明温柔似水,却让Kit感觉到侵略性。好像自己每一分每一寸都被他收纳在眼中了一样。

Ming掏出了手机,先是假装在拍外面的风景,然后不知道为什么镜头就转到了Kit脸上。

Kit伸手想要拦住他,结果Ming一激动,手一滑,手机飞出了车门。

两个人就这么眼睁睁看着手机消失在视线里。

Ming趴到门口,被Kit扯了回来,还被他用一只手困在了怀里。

那个姿势看起来,颇为怪异。不过Ming还挺享受的,就没有挣扎。

过了一会儿,Kit才把他放开,然后后退了好几步,奶白的皮肤泛起一层粉色。

“你——刚才——在——做什么?”Ming笑着靠近,结果对方咬着牙一副要打人的样子。生气的时候也能看到酒窝,实在是——太可爱了!

“我……担心你会去捡手机?”那是Kit看到他趴到门边之后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想法。所以他才会想拦着Ming .

但是他绝对想不到,手机其实是Ming故意扔出去的。

只有这样,到了终点站,他才有理由一直粘着这个人不放。

不过在那之前,他大概需要补个票。

“这下能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吧?我得知道谁要赔我手机不是?”Ming没有让自己表现得那么高兴,毕竟他可是才丢了手机,不能轻易就让对方嗅到阴谋的味道。

“手机是你自己掉的,和我没有关系。”Kit当然知道如果那个时候他没有伸手,Ming也不会那么慌张,所以只能咬着牙补充一句,“我叫Kit.”

Kit准备和Ming商量好责任划分就分道扬镳,可是Ming转个眼就不见了踪影,他只好回到了座位上。

Ming补好票回去的时候,发现Kit靠着座位睡着了,不过这么睡很不舒服,也不安稳。他坐到Kit身边,尽量让自己坐得低一些,然后让Kit枕在他的肩膀上。

Kit醒来的时候,窗外已经是一片斜阳。

他发现自己靠在Ming的肩上,对方为了能做到这一点,一双大长腿都要无处安放了。

“快到了,准备好赔偿我了吗?”

Kit正准备感谢他,就听到他说了这么一句,只能把感谢的话都吞回去。

然后火车就停靠了。

Kit抓着自己的包大步往外走,但是那个人腿更长,所以很快就追了上来。

“有人接你?”Ming的目光扫过车站外的人。

“没有。”Kit想先把东西放到预定的酒店,然后出来逛逛夜市。但是身后的人怎么都甩不掉。

“那你就是一个人了对吧?我也是一个人。”Ming一路跟着Kit到了酒店,在他试图走进电梯的时候,被Kit拦住了。

“你好像不住在这里吧?”Kit瞪了他一眼。之前他就被自己的眼神吓到过,Kit希望他能有自知之明。

“我的确预定了酒店,但是我的手机掉了,所以……今晚我要和你一起住。”Ming在心里为自己的机智窃喜。

Kit真想一脚把这个人踢飞。他都不问自己同意不同意,就这么说,不是想挨揍是什么?

“你就不能可怜我一下?我丢了手机损失不小,再预定酒店又是一笔钱,我又不会占多大的地方!”Ming发动了委屈攻势。

而Kit满脑子都是:完了,这个人开始撒娇了,要怎么办才好?

不过的确是挺可怜的,本来定好了酒店,可是因为手机丢了没法入住,多花一笔冤枉钱谁都不想吧?

让他睡沙发就好了。

“好。要先说好……”Kit伸出手指,想要和他约法三章,但是手却被Ming握住了,“我知道,我清楚,我明白。”

Kit把自己的手抽回来,看着那张看似无害的脸,总有一种引狼入室的感觉。

可是能怎么办?都答应了,要是他敢轻举妄动,直接扔出去好了。

Kit走进房间,一眼就注意到了全透明的浴室。他今晚大概不能好好洗澡了。

Ming看上去对浴室也很感兴趣,还进去研究了半天。

“我要出去逛逛,你呢?”Kit把东西放好就要出门,Ming自然立刻马上跑了过来,“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两个人在夜市吃了一堆东西,多半都是Kit付的钱。终于路过了一家手机店,Kit提议进去看看。Ming都没有提了,他自己倒是热心了。大概是嫌自己钱多吧。

从进入手机店开始,里面的店员就盯着Ming看个不停。Kit有好几次不小心遮住了她们的视线,还被嫌弃了。

“看好了吗?”Kit没好气地对着Ming说了一句。

Ming疑惑地看了Kit一眼,“怎么突然生气了?”

“没有生气,只是时间太晚了。我明天还有很多地方想去,所以该回去休息了。”Kit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得这么咬牙切齿。

不过Ming算是看出了问题所在,放下了手中的东西,转身走了出去。

“你不买了?”Kit还以为他会买了再走,没想到他直接就走了。

“你都生气了,我怎么敢在里面多待一秒钟?”Ming狡黠一笑。

“我才没有生气。不要自作多情。”Kit大步往前走去,还没有走出几步,居然就被人拦住了。

Kit抬头不耐烦地看了一眼,才发现拦住他的人不是Ming.

来者不善。

“一个人?”对方像是看猎物一样把Kit从上到下打量了两遍,那眼神让Kit很不舒服。

但是他可不是个轻易就认怂的人,所以脖子一梗,“一个人又怎么样?”

“我可以陪你玩儿一会儿,一个人多孤单啊~”那个人说着就走了过来,眼看就要上手——

Kit被人从后面捞了一把,整个人陷入到另外一个怀抱里。

“生气也不能说自己是一个人来的吧?你知道你这么说会引来多少人吗?”Ming的声音出现在耳边,让Kit悬着的心一下就放了下来。

“你是他男朋友?”那个人好像没有死心。

“我不是难道你是?”Ming特别霸气地回应了一句。

对方看似要动手,不过周围的人来来往往的,时不时会有人看两眼这儿的情况,那个人只能作罢,转身走了。

Ming没有松开自己放在Kit腰间的手,而是低头看着他,一脸求表扬的样子。

“我能解决这个麻烦。”Kit大言不惭地说道。

“是吗?那我好像应该更晚一点出现,不过我可没有办法忍受他对你动手动脚,要是再晚一会儿我可能直接就动手了。”Ming恶狠狠地说道。

Kit都没有能隐藏好脸上的笑容。他的酒窝总是很容易出卖他。

“好了,该回去了。”Kit想回酒店,但是Ming硬扯着他走到了一个占卜摊子前。

“这种东西你也信?”Kit当然给了他一个白眼,“你今天都损失不少了,何必在这种事情上浪费钱?”

“怎么会是浪费?”Ming拉着他坐在了小板凳上,然后掏出钱放在占卜人手中。

“你今天运气很好吧?”占卜人收了钱,对着Ming神秘兮兮地一笑,像是看穿了什么一样,Kit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运气这个问题先放一边,我想算的是姻缘。”Ming说道。

“我还以为你已经知道了。”占卜人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看了看Kit,笑道,“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完~)

评论 ( 8 )
热度 ( 1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生一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