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对

等待MarkKit~看看能不能拉我回坑

【MK】势均力敌(4)

Ming揉了揉眉心,抬头看到yo还站在这里。

“我说了,我没事,等下我要去现场看看。”Ming站了起来,不过立刻就因为头晕目眩重新坐了下去。

“我看你还是先吃点东西吧。”yo扔了点东西过来,Ming接到了手里,打开就大口吃起来,差点没有噎死。

“你别这么着急好不好?现场又不会跑。只是你怎么这个时候想去了?”都过去这么多天了,他怎么这个时候才想起来要去江边看看?

“不用你管,你也不用跟着。我一个人去就行了。”Ming不想让人跟着,但他知道yo肯定不会放心。

“哥!”又有人推门进来,yo看到是Mary,就先出去了。

“你怎么来了?”Ming喝了两口水才把东西咽下去,以前他也有很多时候因为太忙几天不回去,Mary根本就不用担心。

“我看到了新闻。我想你这几天没有回来,和那个新闻有关吧?”Mary说道,“那个人……就是那次挟持我的人,对吧?”

“这你都能看出来?”Ming想用轻松的语气和她说话,但是他根本做不到。

“其实那个时候他有和我说……”Mary犹豫了一下,似乎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他的枪里没有子弹,他不会伤害我,让我不要担心。”

“什么?”Ming差点又被噎住,他一直都不相信Kit那个时候说的话。尤其是在听到Kit的死讯之后。

他想,让自己相信Kit当时是真的想要对Mary动手,他会舒服很多。

但是Mary却选择在这个时候告诉他真相。

Ming拿出手机,翻出了五天前Kit发给他的信息。

他以为Kit早就没有用的号码,那天突然发来了一条短信,约他在江边见面。

但是Ming没有理会。他还在生气,还在想Kit那天为什么能那么绝情,最后还要对他说谎。

而且他担心Kit约他是陷阱,他要是赴约,可能就回不来了。

所以他狠下心没有去。

“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但是他说,你没有必要知道。我当时受了伤,他一直都在注意不去碰我的伤口,后来还提醒你要带我去医院。”Mary垂着头,过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道,“我知道你也有一样的感觉,觉得他是好人。”

“他不是!”Ming站了起来,他的眼睛里都是血丝,“他才不是什么好人!你都忘了他威胁我说他要割开你的动脉让你的血一点点流尽吗?”

“可是他手上没有刀。”Mary抿着嘴唇。

Ming抬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他怎么会不知道Kit手上没有刀呢?

“你回去吧。不要再和我说任何和他有关的事情了。”Ming拿起了椅子上的衣服,转身走了出去。

Mary看了一眼门口的yo,一脸委屈,“我是不是不该来?”

她以为让哥哥知道这些,会让他舒服一点。但好像适得其反了。

Ming开车到了江边,然后直接走进了雨里。

之前他和Kit都是在这里见面。他说Kit会害死自己,也是在这里。

没有想到Kit真的会死在这里。

那时他多自信,说他不会那么容易就出事,结果呢?

“为什么你不肯听我的话?”Ming对着雨幕说道,他只能感受到自己眼眶的灼热,却感觉不到任何泪水。

他真希望这雨水能冲刷掉一切,包括他和Kit之间所有的记忆。

那样他才不会这么痛苦。

出事前Kit为什么会找他,他已经无从知晓。后悔自己没有能赴约也不再有意义。但是他站在这里,突然就想到那天晚上,Kit或许就是站在同一个位置。

不知道Kit等了他多长的时间。不知道Kit那个时候是什么心情。

会不会是Kit预料到了自己的命运,所以想要求救?

不过,Kit那样的人,才不会想要求救吧?

或许就是想要杀了他呢?只有这样的想法才能让Ming稍微舒服一点。

Ming在雨中站了好久,才转身回到了车里。

他拿起放在副驾驶位置的手机,打开,然后给Kit的号码发了一条短信。

“抱歉失约了,你那晚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

短信发送失败。

Ming将手机狠狠摔在了一边。

等他再拿起手机的时候,发现已经没有办法打开了。他用了很多方法,跑了好多地方修理,都没有能修好。

Kit的短信,他冒着风险在手机里储存了那么长的时间,以后都看不到了。

那是Kit在他的生命里存在过的唯一证据了。

Kit出事的第五天,雨终于停了,重新开始的搜寻经历了十天的时间,一无所获。警方根据当时的情况,判定了Kit的死亡。

从此,Kit就算是彻底被抹去了。

Ming被迫休假一个月的时间。每一天他都会去江边,期待着那个人会突然出现,告诉他,“别诅咒我了,我才没有那么容易死。”

他也会忍不住去想,如果那个时候他和Kit一起滑向深渊,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我可不敢相信你。还是算了吧。”Ming知道Kit一定会这么说。

Ming突然笑了笑,没有来由。他知道自己该道别了。

就算没有办法真的放下,至少不能一直让自己停留在这里。

逐月帮在Kit出事之后,就不存在了。树倒猢狲散,就那么简单。所以对逐月帮的调查也就此画上了句号。

Ming有时候会去第一次见到Kit的地方,然后沿着他当初发现Kit的路线一路走过去。

他知道路的尽头不会有那个人出现了。

不会有人像是受惊的小动物一样坐在那里,抬头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了。

两个月过去,Ming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Ming,S市的那个聚会,就交给你了。”领导扔给他这句话,转身就走了。

那可是所有人都想去的警界表彰大会啊,只有精英才能参加。警局的人这些天都是虎视眈眈的,结果却落在了他身上。

羡慕嫉妒恨的眼光在他身上绕了一圈,Ming却是一脸冷漠。

他不想去。

宁愿查案也不想去这么无聊的聚会。

他知道领导不过是想要把这个烫手山芋扔给他而已,这样就不用担心别人争个不休了。

任务就是任务,Ming再不想去,也不得不去。

他一个人坐在热闹的大厅一角,打着哈欠百无聊赖听着那些人吹嘘自己或是别人的功绩。

“还是你的手下更厉害,在M市的黑帮卧底那么长的时间,最后不但出色完成了任务,还全身而退了。”

“他今天应该也来了吧?按理说他才是最应该站在那里接受嘉奖的人。可惜他的身份不能暴露。他刚才可能就从我面前走过,我都没有发现。”

不知道为什么,Ming被这几句话吸引了注意力,他抬眼看向了那几个说话的人。看样子,他们应该是S市警局的。

他们说的人,是谁?

Ming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他拿出来一看,是一条信息,发信人是Kit.

当初那个手机虽然没有能修好,但Kit的号码他倒背如流,就存在了新手机里。即便他很清楚这个号码的主人已经不在了。

但现在,他盯着自己的手机,看着上面那一行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们说的就是我。”

Ming回过头,发现那个人居然就在他身后。

他伸手一把抓住了Kit.

手铐拷到手上的时候,Kit难以置信地看了Ming一眼,“这就是你给我的见面礼?”

“为什么不找我?”Ming吼道,他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也不管自己是不是会吸引太多的注意力,这个骗子,骗了他一次又一次,骗了他那么长的时间,“你知不知道我这几个月怎么过的?”

“不知道。”Kit回答得很诚实,“而且我找过你了。你没有出现,我当然就没有再找你的必要了。我本来不想和你打招呼的,只是我刚刚心血来潮打开了那只手机,看到了你之前发的短信。”

短信?Ming记得那条短信明明发送失败了。难道说只是因为手机故障或者是信号不好?他摔的那一下,短信正好重新发送出去了,但是他却没看到?

Ming把手铐的另外一端拷在了自己手腕上。他才不管什么短信,只要Kit没有办法逃走就行了。在这里他可没有那么容易开枪。

“想知道我之前一直都想对你说的话吗?”Ming抓住了Kit被他拷住的那只手,“我想说的是,我要把你拷在我身边一辈子!”

“我不是也说过了吗?你早就抓到我了。”Kit笑着回答。

(完~)

一开始猜卧底的朋友,佩服你哈哈哈~
想留梗写双卧底来着,但是莫名觉得文风会变逗比😂

评论 ( 17 )
热度 ( 19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生一对 | Powered by LOFTER